武漢實驗室涉軍事研究?蓬佩奧警告:恐更多病毒外洩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追查武肺來源,90天內交出報告,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加碼爆料,美方掌握大量證據,可以證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又警告實驗室不僅幫解放軍做事,至今仍在進行危險研究,甚至不排除有其他致命病毒可能在未來外洩。

更多新聞: 「六人行」中國播出遭刪減 女神卡卡客串都不見

武肺來源追追追,儘管中國再三否認是從實驗室外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緊追不捨。蓬佩奧說,「我去年春季就得知,當我首次說有大量證據,指病毒由武漢實驗室洩漏,我們知道有人員有科學家生病了。」

目前在華府一個智庫擔任研究員的蓬佩奧,在福斯新聞的節目上表示,華府有憑有據,佐證實驗室外洩說。蓬佩奧警告,拜登政府再不加快動作,下個病毒風暴還會來臨。

武漢實驗室涉軍事研究?蓬佩奧警告:恐更多病毒外洩

蓬佩奧:「(武漢)病毒實驗室仍在運行,可能持續進行類似先前的研究,讓病毒外洩的情況再次上演,只有中國共產黨才知道答案,全球應該得到答案他們要說清楚。」

蓬佩奧進一步指出,武漢實驗室的研究內容,跟中國解放軍脫不了關係。蓬佩奧:「他們同時在進行軍事活動,對外聲稱只是民間研究,他們拒絕說明是什麼研究,拒絕交待研究性質。」

武漢實驗室涉軍事研究?蓬佩奧警告:恐更多病毒外洩

美國前食藥局局長悲觀認為,除非恰巧找到中間宿主,或中共垮台,否則真相很難水落石出。美國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我不知道是否能找出一個肯定答案,我認為最終只能評估出某種機率,這種疾病是否從實驗室外洩。」

據說美國好麻吉英國,也一改先前態度,將協助美方追查。英國疫苗大臣查哈威:「我們都必須收集證據再採取行動,我認為應該要讓世衛WHO的調查,不受干擾。」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軍情六處經過重新評估,認為實驗室外洩理論確實有可能,正冒著搞壞與中國關係的風險,朝此方針調查。英美兩強聯手,就看90天後,拜登團隊交出的報告,會不會有初步答案。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爆「英混印」新武肺變種 暫關四工業區恐影響富士康、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