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復燃!新病例恐75%是印度變種毒

英國疫情又復燒,過去七天新增病例數就升高25%,值得注意的是,當局指出,這些新增病例數超過半數,甚至可能高達7成5,都是「印度變種病毒」,顯示印度變種目前已成英國疫情主流。歐洲多國也對英國入境旅客祭出限制,其中法國要求英國入境旅客需隔離一周,德國則要求隔離兩周,奧地利則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航班。

更多新聞: 郭台銘拚週三完成疫苗文件 傳由台康生技申請

英國疫苗打好打滿,當局指出,本周可望達到75%的成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一大里程碑,然而英國力拼疫苗覆蓋率,最近疫情卻復燒。

英國疫情復燃!新病例恐75%是印度變種毒

CNN記者諾畢羅報導,「過去七天英國新增病例數就升高25%,而且印度變種病毒現已在英國成為主流。」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27日表示,這些新增病例數有超過半數,甚至可能高達7成5,都是「印度變種病毒」。

英國疫情復燃!新病例恐75%是印度變種毒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我們必須保持警覺,當然我們力圖要做的,就是要避免病毒引發住院與死亡的狀況,如此民眾生活才不會受到嚴重限制。」

然而英國原訂6月21日解除防疫限制,如今是否因疫情升溫而生變,仍是未知數,不過歐洲多國已開始對英國入境旅客祭出限制。

CNN主播說,「從今天開始,法國要求英國入境旅客需隔離一周。」

英國疫情復燃!新病例恐75%是印度變種毒

除了法國,德國也要求英國入境旅客隔離兩週,奧地利則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航班。面對變種病毒威脅來勢洶洶,英國首相強森28日接受加拿大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會在即將召開的七大工業國峰會上呼籲,全球所有人口明年底前,都要打過疫苗。

英國首相強森說,「不是要在2024年或2025年前,而是要在2022年年底前,就要讓全球人口都打過疫苗。」

強森也指出,希望在G7峰會上,針對疫苗護照達成協議,也要訂定一項全球協議,以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疫情。強森呼籲的超前部署不是沒來由,英國劍橋大學學者古普塔就指出,印度變種病毒可能再突變,除了可能導致疫苗失效,也讓病毒傳播速度更快,呼籲當局需要向藥廠施加壓力,加快研發加強版疫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00機台任你選! 日本東京扭蛋店「轉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