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公布,60歲以上長者重症率已經來到27.5%,中央將採購抗病毒的單株抗體藥物,降低重症發生!但北台灣各醫院都傳出急診塞爆,衛福部台北醫院甚至出現急診患者,在戶外等入院,醫護反而在一旁掃積水!影片曝光後引發譁然,民眾感嘆前線醫療快崩潰了,指揮中心澄清,民眾是在等待進急診室的民眾等待採檢結果,在戶外等待才能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林右昌喊話: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

民眾路過位在新莊的台北醫院,竟看見急診患者躺在戶外病床,由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一一照護。

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醫護人員甚至忙著清掃大雨過後的積水,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PO網說讓你們在馬路邊救人,納稅人對不起你們!

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媒體人黃光芹也PO上臉書,引來網友大呼不敢相信是我的國家,這真的是台灣嗎,快崩潰了!前立委蔡正元更點名陳時中,大酸看好了全世界,台灣就只示範這一次,諷刺意味濃厚,但隨即被指揮中心打臉。

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進入急診室以前,我們會做一個快篩,抗原陰性才可以進急診,如果要住院,我們一律要PCR篩檢,並不是說因為,醫療能量不充足,而把他弄到戶外,去做相關治療。」

院方也發聲明澄清,臨時等待區不是在大馬路,醫護人員在戶外照護患者,既維護病人安全也杜絕院內感染風險,目前沒有無法收治病人,也沒有病人久候,也強調帳篷區會加設遮雨簾,維護病人隱私,

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

但各大醫院都傳出急診塞爆,篩檢量能頻頻遭到民眾質疑,尤其老年確診者重症率持續攀高,更是直接挑戰醫院收治極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為我們這一波本土疫情,許多罹病的民眾,比較會是年長,或有慢性病的族群,確實有出現重症的比例,在年長者這邊的比例是偏高的。」沒病床只好戶外收治病患?台北醫院澄清:杜絕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統計4月20號開始,案1078和案1079機師案開始至今才一個多月,台灣已經爆發7080例本土確診,其中1055人嚴重及呼吸窘迫,重症率來到14.9%,尤其是年齡≧60歲確診者,重症率一路從不到20%,飆升到最新的27.5%,

為了有效醫治患者,指揮中心趕緊幫醫護添購更多武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也有下訂,準備要來購買相關的,抗病毒的單株抗體的藥物,提供給符合要求的,符合我們目標的定義的,輕重症來使用,讓進入到重症的人,能夠減低。」

雙北急診壅塞,前線告急,指揮中心宣布採購抗病毒藥物,希望減緩武漢肺炎患者病情再惡化,也呼籲民眾沒事別出門,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廖文璞、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全國繳費網」輸入資料 領1萬元補貼好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