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復會祭「最嚴格防疫」 媒體分流、人員實聯制、議場架隔板

立法院停會一周後,31日恢復開會祭出最嚴格防疫措施,包括議場內每位委員桌上使用壓克力隔板間隔,也做了媒體人員的分流,還有訪談人員實聯制,另外委員們也繃緊神經,紛紛要求助理人員居家上班,原本熱鬧的辦公室,現在變成靜悄悄的。

更多新聞: LIVE/郭台銘拚72小時完成疫苗採購文件 陳時中14時親上火線說明

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進行紓困條例三讀表決,先前立法院傳出確診案例,防疫工作格外引人關注。

疫情嚴峻,立法院停會一周後,恢復開會,也做了一些防疫升級,一進入口,除了有媒體專屬掃描登記,來到議場前,也有專屬的提問麥克風,並用圍欄柱分隔出社交距離,議場內,每位委員桌上架設壓克力隔板,並且只開放一間媒體共訊拍攝,降低群聚風險。

立院復會祭「最嚴格防疫」 媒體分流、人員實聯制、議場架隔板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如果說是超級傳播者,可能還是不太夠,在目前我們沒有疫苗的情況下,真的是很不夠,大家一定要小心。」

不只議場內媒體人員分流,委員辦公室也減少上班人數,原本熱鬧的辦公室,現在是靜悄悄一片,因為防疫升級,委員辦公室也做了嚴格的人員分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像這個助理他都在家裡,所以他必須要幫我們,報一些帳跟錢都在這裡。」

立院復會祭「最嚴格防疫」 媒體分流、人員實聯制、議場架隔板

先前傳出有立委助理確診,各委員繃緊神經,貼公告要求非必要人員不入內,也要求再次掃描,王定宇表示,「像我的國會辦公室這邊,還有地方兩個服務處,我們都採取兩班制,人員嚴格分成兩批,互相不能見面。」

立院防疫幾大措施,包括減少媒體進出,人員隔離,路線分流,定期消毒還有訪談人員實聯制,按照指揮中心高規格要求,防疫不得馬虎。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爆「英混印」新武肺變種 暫關四工業區恐影響富士康、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