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1憲兵確診 站哨未進府.沒接觸正副總統

有總統府憲兵確診!府方證實,一名憲兵在5/23到5/25,擔任總統府一號門衛兵,26號身體不適前往篩檢,29號確診,還好期間並未進入總統府主建築,也沒有跟正副總統接觸。至於跟他同寢室的兩位弟兄,篩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再報告爭取疫苗進度 一句「繼續努力」15分鐘破萬讚

總統府門口,直挺挺站哨,這是專職總統護衛的「憲兵211營」,驚傳一名弟兄確診!府方證實,這位染疫憲兵,在5/23到5/25,擔任總統府一號門正哨衛兵,26號休假,身體不適前往篩檢,29號確診,還好期間並未進入總統府主建築,也沒有跟正副總統接觸,同寢室的兩位弟兄,篩檢結果也都是陰性,是不幸中的大幸。

總統府1憲兵確診 站哨未進府.沒接觸正副總統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表示,「(211營)保護元首還有政軍要員的安全,(任務)在維持國家指揮機構正常運作,國家指揮機構就包括,軍事機關還有最高統帥,還有一些重要的文部會機關。」

總統府1憲兵確診 站哨未進府.沒接觸正副總統

憲兵211營,又有鐵衛營和天下第一營之稱,主要負責總統府內維安工作,以大門衛哨為主要任務,所以這回憲兵染疫,外界第一時間就擔憂,疫情燒向總統府,幸好正副總統,健康無虞,但這已經是這波疫情中,總統府第三度傳出染疫危機。

總統府1憲兵確診 站哨未進府.沒接觸正副總統

總統府一名員工,因為家人跟染疫的前獅子會長一同用餐也確診,14號被匡列隔離,23號,總統官邸一名照顧退役犬的志工,也驚傳確診,幸好兩人都跟府方高層沒有接觸,總統也做了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但這也凸顯出病毒的無孔不入,無論哪個單位,都要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喊話: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