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福部台北醫院爆戶外救病患還下腰掃積水 急診科主任「大家誤會了!」
有網友上傳2段影片,其一為台北某醫院戶外有患者躺在戶外病床上,另外一段則是,醫護人員在忙於救治病患之餘,還得彎下腰掃除積水。(圖/取自爆料公社)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有網友在今日凌晨在臉書社團上傳2段影片,其一為台北某醫院戶外有多患者躺在病床上等待醫護的治療照護,另外一段則是,一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忙於救治病患之餘,還得彎下腰掃除積水。影片一出後也引來國民黨中評委蔡正元酸,這就是中央準備好的醫療資源!而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也親上火線回應「民眾誤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不出門!取餐僅靠一條細繩 網稱「外送員與長髮公主的故事」

今日凌晨有2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附上影片,其中一段影片為衛福部台北醫院,戶外有5名患者躺在病床上,多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正忙於治療照護,網友表示「你還在相信政客報數中說的話嗎?什麼醫療資源充足?請問充足需要在外面搭帳篷救治?」


快新聞/衛福部台北醫院爆戶外救病患 醫護下腰掃積水 急診科主任「誤會了!」
衛福部台北醫院戶外有5名患者躺在病床上,多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正忙於治療照護。(圖/取自爆料公社)


另外一段影片當中,因近日降下大雨,只見一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忙於救治病患之於,還得彎下腰掃水。網友看到後表示「對不起!台灣的醫護人員,你們非常偉大」「幫我們管稅金的人,跟我們說,已經給你們足夠的資源」「只下了一些雨,你們就得不斷掃水,因為他們讓你們在馬路邊救人,還要不停的掃雨水」


快新聞/衛福部台北醫院爆戶外救病患 醫護下腰掃積水 急診科主任「誤會了!」
因近日降下大雨,只見一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在忙於救治病患之於,還得彎下腰掃水。(圖/取自爆料公社)


消息一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連國民黨中評委蔡正元也在臉書轉發,嘲諷「陳時中說已經準備好醫療資源,看好了全世界,這是衛福部在新莊的直屬醫院,台灣就只示範這一次。」

對此,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親上火線回應「網友誤會了」,他說,「之所以要在戶外處理病人,是因為戶外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等病人核酸檢測結果出來(約3-4小時),再決定收治到專責病房還是一般病房住院,但是在這3-4小時的空檔醫護也需要盡力處理病人的病情」

他澄清,「目前北區的專責病房調度即時,有確診病人狀況不穩定都會接受及時治療請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8確診 驚傳「2人失聯」!林右昌緊急調請警方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