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齡方季惟演媽  經歷父癌逝母失智過世後 人生態度更淡然 婚姻已隨緣

大愛新戲《觀音對我笑》主角謝來文由郭子乾和楊銘威分別飾演年老和年輕時期,劇中他們在2001年納莉颱風侵襲,造成台北嚴重淹水,故事主人翁謝來文為固守發電機讓大愛電視不斷電,睡在一樓大廳二十五天,劇中特別將這段真實故事搬上螢幕。郭子乾和演藝圈永遠的玉女歌手方季惟這次合作演出成年時期的謝來文夫妻,夫妻倆在劇中經歷兩個兒子早逝,而同身為父親的郭子乾說,「不是親身經歷,可能很難感受這種打擊」要詮釋這個角色真的很難,人生面對無常難以預測,也感謝生命的歷練讓這個角色能更完整演出,他在劇中雖對兒子是採打罵教育,但現實生活中他的兒子也喜歡表演,他直說對兒子是適才適所管教,只要孩子活得健康,快樂平安就很滿足,全力支持兒子往他喜歡的興趣走。

逆齡美女方季惟演媽 對婚姻隨緣無罣礙
《觀音對我笑》郭子乾飾演謝來文 照片:大愛提供

54歲的逆齡美女方季惟這次和郭子乾演出夫妻,劇中兩個兒子皆因意外往生幾乎崩潰,而孝順的方季惟在罹癌父親及失智母親相繼離開後,她語氣平靜說到很多肩上的責任終於可以卸下放鬆,已放下心中許多罣礙,心更安定也更寬廣,反而對於「姻緣」羈絆,更覺得不適生命中該費心的事!她說到以前父母在時會為了要給父母買好的營養品為他們的健康擔憂,現在開始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舒適一點點,偶爾也可以約朋友吃飯、貪嘴一下品嘗美食,一直對感情隨緣對物慾不高的方季惟,戲外連送自己一個全新的浴缸、和自動馬桶都覺得很奢侈,但現在的她,對於戲劇生活都選擇讓自己開心、有意義的演出工作,不再用身體有更多負擔!的健康讓自己有太多的勞累及壓力。父母離開後,早已經不會是接下來的生命階段中需要再去費心的事了!

逆齡美女方季惟演媽 對婚姻隨緣無罣礙
《觀音對我笑》方季惟飾傳統以夫為天的媽媽 照片:大愛提供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