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銀白迷彩 經典鋼鐵英雄 ASRock B560 Steel Legend 主機板

今天要開箱的這張主機板是 ASRock B560 Steel Legend,尺寸為 ATX 大小,具備 B560 晶片組帶來的新優勢,對於記憶體超頻、PCIe Gen4、前置 I/O 提升這幾個方面有需要的人來說,B560 Steel Legend 親民的定位可以滿足大多數人在遊戲與工作的需求。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4.6更新 可訂閱Podcast內容擴充AirTag功能

記憶體具備四個 DIMM 插槽,最大支援 128GB。相較之前 Intel 平台只有 Z 系列主機板才能超頻記憶體,現在 B560 主機板也能受惠。B560 Steel Legend 標示記憶體超頻可達 4800MHz。

包括 USB2.0 兩個、PS/2 一組、HDMI 一個、DP 一個、USB3.2 Gen2 10Gbps(USB-C)一個、USB3.2 Gen1 5Gbps(USB-A 藍色)四個、2.5GbE 網路一個。

其中 HDMI 的升級是滿有感的,因為 Intel 處理器第 10 代包括第 10 代以前,CPU 內顯若以 HDMI 輸出,最高只有 4K 30Hz。

但在第 11 代處理器終於支援到 4K 60Hz 的輸出,因此主機板的 HDMI 也因此升級了。

I/O 部分沒有一體式的擋板,但如果價格不高,那其實是這個價位可以取捨的。畢竟大多數人安裝玩電腦後,直到它壞掉應該就不會拆主機板了。

前置 USB3.2 Gen2 x2 20Gbps(USB-E)一個,是這次 B560 原生支援的特色之一。

總共有兩條 PCIe x16,第一條 PCIe x16 有金屬殼加強,也支援 PCIe Gen4 x16。

安裝 Intel 第 11 代處理器才能支援 PCIe Gen4,若安裝的是第 10 代處理器,則只能支援到 PCIe Gen3。

除了具備散熱片的 M.2 支援 PCIe Gen4 x4,下方還有兩條 M.2 支援 PCIe 和 SATA。

B560 Steel Legend 內建沒有無線網路,不過主板上在水銀電池旁邊可以看到一個 M.2 E Key 可以自行加裝無線網卡。

側邊有四個 SATA3 連接埠,一字排開,沒有重疊。側邊主板上還有 Steel Legend 的文字燈光

逐一卸下螺絲和散熱片後,可以看到整個板子的佈局和主要零件。

B560 Steel Legend 的 CPU 供電為十項設計。

散熱片主要是銀色的鋁擠型,整體數量規模相較上一代有減少一些,表面質感和觸感有比上一代產品更加細緻、順滑。

CPU 供電輸入為一個 8pin。

PWM 為 RICHTEK RT3609BE。

DrMOS 為 VISHAY 的 SiC654。

後 I/O 四個 USB-A 的晶片為 ASMedia 的 ASM1074。

Intel B560 晶片組。

Pericom P13DPX 為 DisplayPort 的 Switch 和中繼 IC。

測試平台規格
CPU:Intel Core i9–11900K
Cooler:darkFlash Symphony TR-360
MB:ASRock B560 Steel Legend
RAM:CORSAIR VENGEANCE RGB PRO SL 32GB (2x16GB) DDR4 DRAM 3200MHz C16 Memory Kit — White
SSD:TEAMGROUP T-FORCE CARDEA ZERO Z440 1TB
PSU:be quiet! STRAIGHT POWER 11 1000W Gold
Test Bench:STREACOM BC1.0
Screen:小米 34 型曲面螢幕
Data Backup:OWC Envoy Pro FX 1TB

在 CPU-Z 中可以看到這顆處理器是 i7–11700KF ES。

在 Cinebench R20 當中總分為 5678 pts,單核分數為 603 pts,MP Ratio 9.41x。

在 Cinebench R23 當中總分為 13375 pts。

在 Cinebench R23 中單核分數為 1567 pts。

在 CPU-Z 當中多核心分數為 6264.6,單核心分數為 673.3。

以 ASRock 給 B560 Steel Legned 的定位和規格,如果是實際裝機我通常會比較保守一點,選擇搭配 i5、i7 非 K 版本。主機板價格不貴,是預算不多的電腦組裝好選擇,對遊戲取向的使用者來說也有不錯的 CP 值。


文章轉載自:EnterBox
YT 訂閱》
https://youtube.com/c/enterbox?sub_confirmation=1
FB 按讚》
https://fb.com/enterbox.tw
IG 追蹤》
https://instagram.com/enterbox.tw
EnterBox 官網》
http://enterbox.tw

更多新聞: 3C/vivo V21 5G開箱實測:前置44MP OIS與雙柔光燈 超強自拍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