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一人確診、全家篩檢」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察過去一週,發現有家戶感染趨勢,拍板「一人中鏢、全家篩檢」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家庭群聚中,接觸者一定列入擴大匡列、優先採檢。他強調,這部份已嚴格要求疫調同仁擴大採檢,只要接觸者,就列為最重要的採檢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6/1配送5.6萬劑疫苗 柯文哲:這3類人員優先施打

柯文哲昨(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透露觀察過去幾天來確診狀況,發現家戶傳染相當明顯,所以當前要有新政策,即「一人中鏢、全家篩檢」。至於怎麼做,他表示,會在健康服務中心給民眾居家隔離書時,講解怎麼聯絡篩檢單位、去哪執行,細節還要再研究。

新北市是否跟進?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他說,新北市處理方式是只要有確診者,即擴大匡列、採檢,特別是在家庭群聚中,接觸者一定列入擴大匡列、優先採檢。他強調,這部份已嚴格要求疫調同仁擴大採檢,只要接觸者,就列為最重要的採檢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跟進!傳統巿場依身分證尾數分流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