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 中重症者可立即送往醫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宣布新增27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總計347例,其中台北市122例。關於有部分台北市確診者還在家裡的狀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將確診者分為三大類做不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Rt值15→1.02!陳時中:大家的犧牲是有效果的

黃珊珊表示,目前台北市將在家中的確診者分為三大類,第一為中重症者,該類患者不分年齡,只要身體有出現中重症狀況的話,均可以通過119送往醫院;第二類為輕症患者,該類患者可能還在等相關通知,但若身體有出現咳嗽等相關症狀,可以與健康中心聯絡,並立即安排防疫計程車(巴士)送往集中檢疫所或台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

第三類為無症狀者,該類會再下分成兩種,其一為55歲以下無症狀者,依中央規定能居家隔離,並由健康中心每日關懷確診者身體狀況,該類確診者從採檢確診開始須隔離17日,並且會由健康中心開隔離通知書,由於是確診者,若無法做到「居家隔離」的話,會再請中央加入電子位移。另一類則為55歲以上或55歲以下卻有共病(慢性病)、需照顧者、評估無法居家隔離者,該類確診者若有症狀也會安排防疫計程車(巴士)送往集中檢疫所或台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

黃珊珊呼籲以上三類確診者在家等候時,能先自己評估身體狀況,並且盡速與健康服務中心聯絡。


快新聞/台北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 中重症者可立即送往醫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布「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疫情有下降趨勢 居家周圍足跡佔71%傳播力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