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三虎大漲逾9% 成交量衝破204萬張
(圖/民視新聞網)

面板報價漲勢未歇,加上大廠進入歲修,帶動面板三虎帶量攻高,群創終場成交量達92.4萬張,為上市第一,友達、彩晶都以漲停作收,三虎成交量合計衝破204萬張。

更多新聞: 政府採購未助攻?「高端疫苗」不漲反殺跌停 網:利多出盡?

今天資金重返電子股,帶動面板股股價回神,群創高點攻上24.45元,終場收漲9.19%、至24.35元,交易量達92.4萬張,為上市排行第一。友達終場收在漲停價25.85元,交易量達73.8萬張,彩晶也收在漲停23.4元;合計面板三虎今天成交量達204.2萬張。

繼康寧、友達之後,京東方宣布歲修,料將影響面板供給,且面板報價持續上漲,市調機構Witsview日前公布5月下旬大尺寸面板報價,電視、監視器以及筆電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其中,14吋筆電面板月漲幅達7.1% ,55吋電視面板漲幅3.7%,27吋監視器漲幅約3.3%。

不過,TrendForce認為,在面板價格連續多月走揚,部分品牌廠在第2季開始面臨虧損壓力。為了因應不斷攀升的成本,品牌廠也將調漲產品的零售價格,後續消費市場需求動能是否能維持有待觀察。

群智諮詢則表示,大尺寸電視面板仍有上漲行情,但漲勢過大的中尺寸部分,漲幅將開始收斂。在市場持續供應緊缺趨勢下,大尺寸電視面板較中尺寸有望補漲,不過,品牌廠商開始面臨虧損壓力,面板價格的反轉點何時到來,也會受此影響。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房市5月交易量 雙北淪重災區衰退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