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黨內初選6/22登場 台裔企業家也參選

紐約市長選戰開打了,民主與共和兩黨黨內初選6月22日就要登場,兩黨合計有20多名參選人角逐,其中參加民主黨初選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因為曾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打開知名度。而這次初選結束後,市長選舉訂於11月2日登場。

更多新聞: 紐約市長黨內初選6/22登場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角逐

距離紐約市長黨內初選只剩3個星期,參選人卯足全力拚人氣。由於紐約向來是民主黨票倉,贏了民主黨初選等於市長位子也十拿九穩,吸引多人角逐,包括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他表示,「若我們只是又選個跟官場文化攪和多年的人,則多數紐約人期盼且值得的改變就不會發生」,挑明了打清新素人牌,要為紐約政壇帶來新氣象。

紐約市長選舉11/2舉行 黨內初選倒數3週

其實楊安澤因為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一度以黑馬之姿累積高知名度,雖然最終未能出線,但儼然成為政壇超級新星。

紐約市長選舉11/2舉行 黨內初選倒數3週

包括楊安澤在內,CNN點名8位聲勢看漲的參選人,像是警察出身的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美國近來「黑命貴」反歧視運動高漲,非裔的亞當斯小時候也曾是警察暴力的受害者,後來發憤圖強進入體制內改革,這樣的背景很加分,亞當斯說,「下一任市長必須是飽經風霜的人,才能幫助同樣飽經風霜的民眾」。

紐約市長選舉11/2舉行 黨內初選倒數3週

還有這位獲得紐約時報與紐約每日新聞背書的女性參選人賈西亞,若是勝出將成為紐約史上第一位女市長,「不覺得很驚人嗎?有50%的女性人口從未有機會,坐上那個位子貢獻生命歷練」。

紐約市長選舉11/2舉行 黨內初選倒數3週

兩黨黨內初選結束後,市長選舉將於11月2日舉行,屆時這場被紐約時報形容為「這世代最重要的選舉」,勝負就要揭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鋒鎖:只有中國民主化 六四話題才成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