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打疫苗慢吞吞?黃珊珊:高雄又沒疫情是要比什麼?

第二批AZ疫苗,上週發放後,各縣市加大施打,但台北市卻遭質疑速度比高雄慢,對此副市長黃珊珊駁斥,說是因許多專責醫院忙著照顧病人,又擔心第一線醫護施打會有副作用,怒嗆高雄又沒疫情,這是要比什麼?現在萬華區的3個篩檢站,篩檢人數大幅下降,北市最快今晚將祭出「快篩機動隊」,深入各社區,鼓勵不想到快篩站的民眾踴躍篩檢!

更多新聞: 皮膚乾燥缺水?小心得「冷氣病」中醫:簡單秘招讓你亮起來

視察萬華區三個篩檢站的運作,黃珊珊幾乎每天都親臨現場,但最近卻發現原本大排長龍的狀況,卻突然不見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中央一直叫我們普設,照萬華狀況可能不是普設的問題,所以我要成立機動隊。」擔心有許多民眾不願走進篩檢站,社區藏著黑數,北市府決定組快篩機動隊,以防疫巴士載送10人一組的小隊,深入北市各個區,讓有疑慮的民眾都能被篩檢到!

台北市打疫苗慢吞吞?黃珊珊:高雄又沒疫情是要比什麼?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目前希望以更機動的方式,可以深入疫情的熱區,在社區裡面進行快篩,這樣的方法或許更有效率,而且比快篩站來的方便。」快篩機動隊最快周二晚上就會啟動,不過,上周第二批疫苗發放後,各地方政府展開施打,北市卻被嫌打太慢,黃珊珊也在臉書表示,現在真的不是打口水戰時候,強調北市很多專責醫院、收治很多重症,第一線醫護擔心副作用還得分流施打,當然會比較慢,高雄又沒有甚麼確診案例,這是要比甚麼?

台北市打疫苗慢吞吞?黃珊珊:高雄又沒疫情是要比什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每一天都希望趕快有疫苗,否則每天我們做再多的篩檢,斷掉傳染源,我還是沒有辦法阻止這病況惡化,然後政府跟我們說簽了兩家國產疫苗,那這個只是讓人更憤怒的是,原來你的目標是國產疫苗,就讓我們的人民繼續這樣受苦嗎?,現在幾乎是束手無策。」看到總統蔡英文出來替國產疫苗喊話,黃珊珊也忍不住大酸,受害的是人民,疫苗風暴、北市繼續槓中央!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鍵盤全民參與行政 台灣公民駭客引日媒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