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離島5機場設快篩站「獨缺綠島、蘭嶼」引離島居民不滿
其它離島都已設快篩站,卻唯獨沒有綠島及蘭嶼!綠島鄉長謝賢裕喊「綠島、蘭嶼難道不屬於中華民國,屬於菲律賓的嗎?」(圖/民視新聞)

疫情嚴俊之際,其它離島都已設快篩站,卻唯獨沒有綠島及蘭嶼!昨指揮中心宣布同意臺北松山、臺中、嘉義、臺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後,引離島居民不滿。綠島鄉長謝賢裕喊「綠島、蘭嶼難道不屬於中華民國,屬於菲律賓的嗎?」並呼籲中央及立法院能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泰國超商可買疫苗施打」 駐泰代表揭實情打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表示,同意交通部民航局所屬臺北松山、臺中、嘉義、臺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旅客搭乘國內航線前往離島時,應於搭機前填寫「健康聲明書」,現場有症狀者不可搭機,且應配合病毒核酸檢測。

政策一出後,引起台東縣綠島、蘭嶼居民的不滿。鄉長謝賢裕喊「綠島、蘭嶼難道不屬於中華民國,屬於菲律賓的嗎?」現在其它離島都已設快篩站,卻唯獨沒有綠島及蘭嶼!日前在疫情擴大之際,鄉公所就急著尋求快篩試劑的管道,然而求取不成,只能以「半封島」方式防疫,管制遊客入島,希望立院和中央能夠重視。

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以及呼應蘭嶼、綠島鄉親的請求,台東縣府則表示,即日起凡欲進入綠島、蘭嶼者,採自願性方式至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每人費用250元,縣府將與兩離島一同作戰,提升離島整體防疫工作,守住離島親友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持有高端9.6萬股 林鼎超發聲明駁炒股:我不是印度神童能預知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