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片!正妹上網認識肌肉男遭詐騙萬元 一招神回倒賺3千塊
台灣YouTuber Dory在頻道分享,在交友網站遇到肌肉帥哥詐騙犯,最後不但沒有被騙走錢,還反而把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的故事。(圖/翻攝「Dory Onni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網路交友App是時下流行的趨勢,許多人靠著網路找到春天,也有人登網找客戶,就連詐騙集團也跟進潮流進駐,近日一名台灣YouTuber Dory就在自己的頻道中,分享在交友網站中遇到詐騙集團,並轉出1萬元的故事,一開始還被網友嘲笑「果然很好騙」,但沒想到這都是她預設好的套路,最後不但成功拿回本金一萬元,還賺到利息3千多元,成功反制詐騙犯!

更多新聞: 曾莞婷砸8500萬入手信義區日系豪宅 豪華公設露天泳池曝光!

YouTuber Dory透露最初上交友網站是打算找靈感,才會認識這位叫Jay的肌肉帥哥,對方靠著每日噓寒問暖和她熟絡,接著便將話題帶到區塊鏈投資,並和她說上手操作會更快,還要她下載指定的App,以及跟客服聯絡入金操作,更提醒她不要告訴別人,最後Dory匯款了1萬元開始聽從Jay指示操作,還在短短40分鐘內賺了近3千元,但從未提領成功。

實用片!網交帥哥遭詐騙萬元 她一招輕鬆拿回本金還返利3千元
詐騙犯為了取信Dory,網上手把手教學並告訴她,帳面上她投入的本金1萬元,在短短40分鐘已經賺了台幣2967元,想讓Dory進而加碼投資。(圖/翻攝「Dory Onnie」YouTube)

Dory也表明自己有上網查過,從下載App時就知道這是詐騙,她也和對方透露想加碼投資,但資金需要幾天後才能進來,App裡的錢就能繼續操作,打算靠著將計就計了解詐騙手法,沒想到在分享這個影片後,卻被網友嘲笑很好騙。不過,Dory在隔幾日又上傳了第二支影片,並表示自己的計中計不但奏效,而且對方除了還她的本金之外,還多匯給她3311元,讓她自稱是「騙走詐騙集團錢的女人」。

實用片!網交帥哥遭詐騙萬元 她一招輕鬆拿回本金還返利3千元
Dory最後靠著她的話術,不但成功讓詐騙集團匯給她最初的本金,還加上她帳面上賺的金額3千多元。(圖/翻攝「Dory Onnie」YouTube)

Dory說,該詐騙集團先是使用仿冒的App騙人上鉤,接著再以帶你操作賺錢的方法,讓人進而想投入更多的錢,是詐騙集團很常使用的話術,最後她也致電給對方轉帳過來的銀行,並照著銀行建議通報165反詐騙專線,結果165竟告知,該帳戶早已是警示帳戶,Dory也希望藉由影片,讓更多人知道這種詐騙手法,減少大眾被騙的機會。

更多新聞: 確診婦送醫先幫視訊?醫:「恐是最後一次與先生、兒子說話」網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