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5機場2港都設置篩檢站!指揮中心:預計明起實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進一步指出,從基隆港或台中港搭船也包含在內要一併設置篩檢站,並預計從明天起就會開始實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同意交通部民航局所屬臺北松山、臺中、嘉義、臺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進一步指出,從基隆港或台中港搭船也包含在內要一併設置篩檢站,並預計從明天起就會開始實施。



更多新聞: 確診婦送醫先幫視訊?醫:「恐是最後一次與先生、兒子說話」網淚崩!

為了避免疫情散播及確保航空器防疫安全,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同意交通部民航局所屬臺北松山、臺中、嘉義、臺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旅客搭乘國內航線前往離島時,有症狀者不可搭機。 陳宗彥進一步表示,除了昨日提到的5航空站外,從基隆港或台中港搭船也包含在內要一併設置篩檢站,相關法定作業程序將會在今天完成,預計從明天(6月2日)起就會開始實施。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佈飛離島防疫3大措施,一、應於搭機前填寫「健康聲明書」;二、現場有症狀者不可搭機,且應配合病毒核酸檢測;三、若為過去 14 天內有症狀者,須現場配合接受抗原快篩檢驗且為陰性,始得搭機。經抗原快篩檢驗陽性的旅客,將由航空站安排搭乘防疫計乘車送至衛生單位指定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快新聞/全台5機場2港都設置篩檢站!指揮中心:預計明起實施
飛離島5機場設立篩檢站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為何台東機場並未包含在篩檢站設置的名單當中,陳宗彥解釋,綠島及蘭嶼同屬台東縣,機場設置職責屬於台東縣衛生局,指揮中心稍早也有建議若認為前往蘭嶼綠島亦有設置快篩站的必要,可以比照指揮中心設置基準原則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下令加強病毒溯源 情報圈仍「排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