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柯P為病床數嗆砸中央?李正皓揭地方現況:沒有造冊,沒有數位管理|全民筆讚邀稿中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增確診人數持續延燒,柯文哲日前(28)怒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講幹話,甚至脫口「我早就病歷砸過去,鬼扯」。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槓上中央,因(27)指揮中心公布台北市有682確診床位,但柯卻提出僅剩20幾張床,其中兩肇差距甚大。究竟,一級戰區台北市出了什麼問題?病床統計、通報及溝通是否存在認知差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公布第2例足跡 有症狀「曾到診所就醫」

關於「柯P嗆拿病歷砸石崇良」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柯P為病床數嗆砸中央?李正皓揭地方現況:沒有造冊,沒有數位管理|全民筆讚邀稿中


據石崇良於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上週中央獲報通知地方500床以上之醫院,必須針對急性床位10分之1開設專責病床,然而各地方醫院所完成之床數回報有2床1室、3床1室等,故計算上出現差異性,而指揮官陳時中亦表示台北市絕對不會僅剩20幾床,否則台北市爆出168例就是變成負100多,更強調市府應做好更清楚的普查,分配上才有效率。面對中央指正,柯文哲強調不是幾個房間、不限1人1室就自動乘以2,而房間轉換亦要時間,且以上都是時間差上的統計。柯文哲更嗆石崇良如果還在台大敢講這種幹話,病歷早就砸過去;而面對中央官員坐辦公室看報表,這種口水戰就不計較了。


政論精華/柯P為病床數嗆砸中央?李正皓揭地方現況:沒有造冊,沒有數位管理|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政論《台灣最前線》來賓這樣說:
李正皓(政治評論員)

我覺得是這樣子,你如果是單純的在野黨或民意代表,你在這個時候去批評政府,你一定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政治利益,這完全沒話說。因為現在疫情當然相對緊繃,可你不要忘了,柯文哲或侯友宜,或者是所有的縣市首長,你除了是在野黨的身分,你同時也是執政黨。你在全國的體系上是在野黨,當然柯文哲跟蔡英文或者是陳時中不同政黨,但是抱歉,你是台北市的大家長,你是新北市的大家長,你做得好不好,大家會看。」

「最近有幾件事情讓我非常感冒:第一個是疫苗施打的部分,其實我某種程度可以理解雙北為什麼施打得這麼慢,因為我去問了雙北市政府或雙北市的民代,他們說詞都一樣,就是說因為現在的醫護人員在病房裡面是非常非常忙的,所以你要叫他們抽出時間來去打這個疫苗,坦白說比較困難,打疫苗有兩種人,一種是被打、一種是打別人,這對他們來說醫療都是個負擔,所以說他沒辦法做到像新竹或台南或高雄,比較快速地讓所有醫護人員動員在打疫苗這件事,這個說詞我某種程度是可以接受。可是我繼續去追問,那你可以透過預約,你可以造冊,譬如說站在醫護人員的來說,當然了,我現在手上那麼多病人要忙,新聞報導這兩天大家都看到,大排長龍的醫護人員在打疫苗,我想離開可能要一個、兩個小時、甚至三個小時我就沒辦法離開,但有沒有辦法透過數位管理的手段來解決這項事情。但我有去問,他們說『我們沒有造冊,所以沒辦法做數位管理』,可是很荒唐,去餐廳會先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時間快要到的時候,餐廳會發一封簡訊給你,要去的話就回傳那封簡訊,沒有的話,餐廳自動排預約候補一號。該不會連這麼簡單的事都要唐鳳出手吧?

詳細講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皮膚乾燥缺水?小心得「冷氣病」中醫:簡單秘招讓你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