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照機構群聚27確診釀7死!柯文哲:工作人員優先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要優先打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23日台北市信義區長照機構爆出有住民確診。台北市今(1)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此起群聚目前狀況,北市聯醫副院長璩大成表示,有20位住民仍在治療中,但不幸的是有7位住民往生。有鑑於高齡者死亡率較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要優先打疫苗。

更多新聞: 力抗朱學恒!暖寫紙條力挺「指揮中心」 網友熱烈響應推爆了

璩大成表示,5月23日時信義區長照機構有住民確診,因此市府團隊進場快篩及檢傷分類,24日起將27位確診個案分批、分症狀送醫,但不幸的是有7位住民往生,另外20位治療中。

璩大成指出,7位死亡個案平均年齡82歲,多有高血壓、中風及失智病史,這也符合美國等國家發生的疫情情況,在高齡、失能、失智的族群中死亡率較其他族群高10至30%。

柯文哲提及,這個病在80幾歲死亡率超過20%,從這次的事件台北市政策有做改變,長照老人聚集如果病毒進來死亡率很高,但老人不會跑出去是年輕的工作人員從外面感染,再傳染給安養機構的老人。

柯文哲說明,工作人員一旦被感染,自己因為年輕沒什麼症狀,但感染給老人死亡率就很高。柯文哲強調,安養機構工作人員不管年齡,打疫苗順序往前移接近基層診所的程度,防止他們在外面感染,「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特別是直接照顧老人的,要優先打疫苗,保護脆弱的老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屯家族群聚破20人染疫! 1確診者在「鈞泰、景和」2間7-11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