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爆確診者拉扯醫材擅離病房 院方:一定告他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一定會告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雙和醫院發生醫護同仁遭確診者攻擊事件後,台大醫院今天證實,發生一名確診者拉扯醫材和醫護人員防護設備,甚至是擅離病房,明顯蓄意造成傷害。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一定會告他。

更多新聞: 每餐都「自煮管理」小資.主婦都崩潰!專家:前所未有的現象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指出,雙和醫院事件發生後,工會接受到會員反映台大醫院也有肢體和言語暴力。他透露,有個案故意觸碰、拉扯醫材,甚至是醫護人員防護設備,顯然有蓄意傷害,對於公立醫院財產損害,醫院應該要求對方賠償,畢竟台大醫院是公立醫院。

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胡文郁坦言,目前收到一件投訴案件,由於涉及病人隱私,畢竟個案還在住院中。她說,基本上,病人多是因生活中瑣碎事情需要協助,過程中,可能或許有衝突。

胡文郁說,護理人員對病人時,有些病人在隔離室內,可能表現各種脫序行為,他們都會盡力去勸導約束,即使病人跑出來,護理同仁也會請病人進入室內。

過程中肢體接觸?針對這點,胡文郁表示,醫護同仁都會保護自己,由於確診病人住院時,病房可能進行清消,每位護理同仁遇到的情境不同,他們也努力宣導,盡力維護同仁安全。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一度聲稱是院內無暴力行為,後來改口說自己沒有傳達好,講得不是那麼精準,他說,因為暴力行為不限於肢體受傷,而同仁受到傷害,一定會告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正回歸」死例一夜多10萬!秘魯累計超過18萬人染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