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台灣都有潛伏感染源!柯文哲:現在是危險的邊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台灣首都生活圈都有潛伏的感染源存在,現在疫情陷入膠著狀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62例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65例,其中台北市有87例。下午台北市召開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者表示,萬華地區有控制但擴散到其他區,北台灣首都生活圈都有潛伏的感染源存在。他認為,三級管制下疫情可以控制成現在這樣,但他坦言「還是在一種危險的邊緣」。

更多新聞: 廣東再添11例本土 廣州實施軟封城疫苗接種當局急喊卡

柯文哲表示,從台北市5周來各區確診人數來看,萬華地區本來是最嚴重但慢慢有控制下來,可是也慢慢擴散到其他區。

柯文哲認為,「北台灣首都生活圈都有潛伏的感染源存在」,他坦言,現在疫情陷入膠著狀態,自主封城讓疫情沒有擴散,就是被壓制在一個程度。

日本東京從去年至今共發布5次緊急事態宣言,柯文哲說,應從外國來思考台北要怎麼做。他說明,疫情嚴重時政府會發布管制,感染人數就下降,但一陣子經濟受不了了政府就被迫放鬆,感染就上升。

柯文哲指出,在三級管制下台北市疫情可以控制成目前的樣子,但他直言「還是在一種危險的邊緣」。

快新聞/北台灣都有潛伏感染源!柯文哲:現在是危險的邊緣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追高端炒股自打臉?韓市府青年局長遭爆持有96張高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