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動工 預計2024年量產晶片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的12吋晶圓廠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024年量產5奈米晶片,月產能2萬片;除此之外,全新開發的汽車應用晶片,預計明年第三季問世;還要推5G手機專用的新製程,專家分析,台積電積極深化5G、車用市場,會成為未來業績最大動能!

更多新聞: 蘋果M1晶片iPad Pro在台開賣 帶旺供應鏈

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台積電年度盛事「技術論壇」,連續兩年被迫線上舉行,吸引5千名客戶參加,面對疫情不確定因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依舊信心滿滿,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說,「我們能否因應這樣的挑戰,我會說是的我們可以,我們會繼續提供邏輯IC先進技術,製程微縮仍存在並進行中」。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動工 預計2024年量產晶片

魏哲家宣布,台積電砸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的12吋晶圓廠,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024年量產5奈米晶片,月產能2萬片,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表示,「現階段來看宣示性大於實質影響,不過對於未來,台積電鞏固北美60%客戶,還是具有相當的意義。」

台積電7奈米晶片,至今已經出貨超過10億顆;魏哲家宣布大利多,4奈米提前到今年第三季生產、3奈米最快明年下半年,也會透過晶圓18廠量產,屆時將成為世界最先進技術;除此之外,台積電開發最先進汽車應用N5A製程,最快明年Q3問世;支援下個世代5G手機、WIFI的N6RF製程,也逐步完成中。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動工 預計2024年量產晶片

劉佩真表示,「相當多國際車廠或是IDM大廠,未來運用在自駕車晶片,也都會引用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像是恩智浦也會跟台積電合作5奈米,我想這都會扮演未來,台積電業績相當重要的成長動能」,護國神山台積電領先全球,展望未來,深化5G、車用領域,努力站穩龍頭寶座!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公股行庫買高端疫苗股票 財政部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