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橫掃中國黑龍江 70棟房屋損毀1死16傷

中國近來進入主汛期,多地傳出壞天氣,中國黑龍江省尚志市1日下午五點半左右,還出現龍捲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造成嚴重災情,有1人死亡、16人受傷,超過70棟民房損毀,當地許多農田與廠房都遭到波及,至少兩千戶斷電。

更多新聞: 菅義偉見美印太司令談台灣情勢 反中國改變現狀

6月1日下午,中國黑龍江尚志市出現龍捲風跟冰雹等壞天氣,龍捲風所經之處房屋無一倖免,連中國五星旗都快被吹爛。

黑壓壓的雲層遮天蔽日,當地村民表示多年未見,有人還以為是大火釀成的黑煙,吸引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捕捉罕見景象。

有大叔在路上近距離攝影,沒想到被龍捲風追上,嚇得爆粗口;也有大媽趕緊躲到室內,關緊門窗避難。經過了近半小時的橫掃,黑龍江尚志市4個鄉鎮受災慘重,不僅傳出人員傷亡,受損民宅超過70間,2000多戶也因停電陷入一片漆黑。

龍捲風襲擊黑龍江 村民急逃室內避難

黑龍江長壽鄉政府說,「現在正在統計損失情況,因為剛發生,最後我們需要入村了解情況,晚上6點06的時候路過長壽,過去了往東邊去了。」

截至2日上午,救災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中國官媒實地走訪災區,發現受損房屋的頂部都不見了,農作物散落一地,就連磚瓦堆疊出來的房牆也被吹散。而由於龍捲風把大樹連根拔起,造成交通堵塞,當局急忙搶通,才能讓救命物資及時進入災區。

龍捲風襲擊黑龍江 村民急逃室內避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報「美陸戰隊首度派員赴台」美國防部:助台自我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