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疫苗」雙管齊下 英國出現單日零死亡

睽違10個月,英國昨天終於單日零死亡,顯現封城與疫苗施打雙管齊下頗有成效。然而英格蘭5月中,放寬防疫措施才兩個星期,近日確診數量又明顯攀升,每天都通報上千起,甚至很高比例都是印度變種,原定6月底的完全解封可能再度延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日能否解除三級警戒?柯文哲:一解除確診數字就爆上去

英國深陷新冠疫情一年多,為了降低確診率反覆封城,民眾苦不堪言。近期疫苗接種頗有成效,各地政府陸續放寬防疫措施,6月1號全國更是時隔10個月,單日死亡人數歸零。

「封城+疫苗」雙管齊下 英國出現單日零死亡

英國超過12萬8千人染疫死亡,從最嚴峻時單日死亡人數破千,到重現2020年7月30日「單日零死亡」好成績,政府歸功於嚴格封鎖及衝高疫苗接種,但也坦言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變種病毒的威脅尚未解除。

而英格蘭表訂6月21日全面解封,但5月17日放寬第三階段封鎖才兩星期,全國卻連續7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00例。

「封城+疫苗」雙管齊下 英國出現單日零死亡

科學家警告,國內75%的病例有印度變種特徵,已經出現第三波疫情爆發前兆,政府最好延遲解封。蘇格蘭官員1號率先定調,熱點地區維持二級警戒,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我知道這項決定令人失望,讓這些地區、人民和部門相當失望,但我們將為原本預計開放對象,提供軟性協助或以不同方式營運」。

「封城+疫苗」雙管齊下 英國出現單日零死亡

雖然目前英國已有約3/4成年人打過第一劑疫苗,約半數成年人完全接種,但年輕族群的接種率尚未普及,政府官員繃緊神經,就怕一個不小心再度淪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隔離、公司停業減班能否領薪?防疫勞動權益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