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接種計畫曝光?傳7天打100萬劑 診所、學校設接種站

現在不少民眾關心的就是疫苗進度,現在傳出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抵台,指揮中心將公佈大規模接種計畫,傳出目標要在1週可打完100萬劑。不過目前台灣一天只能接種4萬劑,有專家建議除徵召診所,也能利用學校活動中心。想要如願脫離3級警戒,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至少要在10月達到總人口的30%,才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減輕醫護負擔 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籲開放診所施打疫苗

疫情天天破百例,大家都在等,什麼時候能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向國際採購,包含1000萬劑AZ、505萬劑莫德納,以及COVAX平台分配的476萬劑疫苗,目前已經取得87.66萬劑疫苗,6月又有200萬劑抵達台灣。疫苗陸續到貨,也讓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將公佈大規模接種計畫,傳出目標1週要打完100萬劑。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像開車得來速這樣,去快速的接種疫苗,台灣也可以去考慮徵召所有的醫師,包括基層醫療診所醫師,加快以後疫苗接種的速度。」

大規模接種計畫曝光?傳7天打100萬劑 診所、學校設接種站

然而現在一天最多接種4萬多人,未來1天要打完14萬劑其實有得拚!

民視報導,「現階段施打疫苗主要都在醫院,如果大規模接種的話,指揮中心曾表示,診所將會加入接種行列,預計6月會有500家基層診所,8月會有1000家,另外也有專家提出方案,就是在學校來設置快速接種站。」

大規模接種計畫曝光?傳7天打100萬劑 診所、學校設接種站

目前確診數逐漸下降,加上疫苗助攻,是否能夠解除3級警戒?專家不太樂觀。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認為,未來武肺可能流感化,要降低住院率、減少重症和死亡,關鍵就是疫苗。歐美約30%~40%人口打疫苗後逐漸解封,預計台灣接種疫苗,至少要在10月達到總人口的30%,才比較安全。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1週內有3處社區群聚感染,現在都符合,一天內10個未明原因感染,現在都符合,這2個中間有一個成立,就是3級警戒,6月14日要解除警戒機會有,但我覺得很渺小。」

大規模接種計畫曝光?傳7天打100萬劑 診所、學校設接種站

儘管疫苗來救火,但確診數每天3位數,要回到「嘉玲」成奢望!3級警戒要解除,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林秀宜、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做愛心 賈永婕做便當送醫院 林志玲跨海送百箱水給社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