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率又升 柯文哲嘆:社區感染清不完

台北市今天新增152本土案例,數字再度攀升,讓柯文哲感嘆的說,社區裡面仍有一定程度的感染,但針對美容美甲停業和多個縣市市場分流措施,北市目前仍不打算跟進。柯P強調,只要85%以上的民眾自動自發就可以。不過,避免家庭群聚感染發生,即日起,快篩只要陽性,一律都得被移送到防疫旅館隔離!

更多新聞: 早餐店長1家4口確診 發文道歉提醒顧客做快篩!  陳其邁表達不捨

北市快篩陽性率又再度攀升,讓柯文哲面露無奈,坦言再怎麼努力防疫,社區的感染依舊清不完,「從台北的經驗,會從萬華慢慢一直擴散出去,所以只要時間久了,特別是高鐵成立以後,台灣已經變成一日生活圈了,所以發生在台北的事情,再過三個星期一定發生在全台灣」。

快篩陽性率又升 柯文哲嘆:社區感染清不完


預告未來確診人數恐怕會維持在目前這個情況下,各縣市也難倖免,更再度拿自己的醫師專業,分析疫情難掌握的原因,「SARS是開始發燒才有傳染力,那為什麼武漢肺炎很難纏,因為他在發病前就有傳染的危險,所以現在是這樣,除非你有很強的理由,我才允許你住在家裡,不然一旦確診全部移到防疫旅館」。

快篩陽性率又升 柯文哲嘆:社區感染清不完


為了完全堵絕疫情,現在只要快篩陽性強制住進防疫旅館,北市最新準備好近1100房,目前只使用了124房,強調備足能量。不過針對美容美髮是否停業和傳統市場是否要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柯P都不打算跟進,「我覺得到現在為止,台北市在疫情控制最成功的是,我們沒有訴諸政府公權力,用那種很強硬手段處理,只要大部分跟市民呼籲,應該講85%市民都還蠻合作,6月14日後能不能解除,當然可以啊就是確診數一下子又飆上去」。市長對市民自律有信心,但憂心只要一解封、疫情又會失控。

快篩陽性率又升 柯文哲嘆:社區感染清不完

話鋒一轉,又忍不住酸起中央的疫苗政策。柯文哲說,「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支持目前中央很多說法,我們不是只有著眼在生技產業疫苗產業,是整個台灣的問題,我們是治療病人不是治療器官,不是一個病這還是戰略邏輯要清楚,還是請中央政府慎思」。

柯P收起火氣、呼籲蔡政府三思,但地方和中央的口水戰,如同疫情一樣還在繼續燒。

(民視新聞/陳信瑋、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運量暴跌三分之二!  沒了觀光客 旗津渡輪只剩通勤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