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維修部外包技術人員確診 院方擴大匡列77人採檢

高雄榮總傳出外包的維修技術人員確診,一名20多歲的男性案9408,雖然沒有症狀,卻因為接觸新北市案8563而被感染,6月1日採檢確診,為了避免爆發院內感染,院方緊急擴大匡列77人採檢,到目前為止,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霧社水庫2天進帳1000萬噸蓄水率暴衝!驚人數字暗藏「死亡警訊」

消毒車來到高雄榮總,進行大規模的清消作業,收治病患的醫學中心傳出員工染疫,從院內到戶外,每個角落都得仔細消毒,因為高雄榮總的維修技術員,一名20多歲的男性,案9408雖然沒有症狀,6月1日採檢確診,感染源就來自新北市。

高雄榮總維修部外包技術人員確診 院方擴大匡列77人採檢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案9408他的可能感染源,就是來自於這位新北的8563,在高雄榮總這部份也在知道疫情之後,第一時間跟我們合作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範措施,晚間立即將所有跟該案可能接觸的人,一一的點名召回立刻採檢。」

高雄榮總維修部外包技術人員確診 院方擴大匡列77人採檢

高雄市衛生局公佈案9408的足跡,30日晚間7點多曾到榮總路上的火雞肉飯,30日上午跟31日晚上去過超商,活動範圍都在榮總一帶。技術員確診,高雄榮總維護部傳出不少人被隔離,外界擔心爆發院內感染,不過,高雄市衛生局說,高榮採取高規格處理,已緊急匡列77人採檢,其中包括15名密切接觸者。

高雄榮總維修部外包技術人員確診 院方擴大匡列77人採檢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有15名密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有62名一般接觸者列為自主健康管理,這部份是列管在案,目前這些人檢驗都呈現陰性的狀態。」

由於這名技術員是專職夜班,接觸者比較少,匡列採檢者,快篩和PCR都是陰性,而且榮總之前就已實施分艙分流工作,雖不影響醫院運作,但就怕醫學中心院內感染失控,院方跟衛生局都提高警覺,高規格因應。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宅配爆量暫停低溫配送...芒果農緊張! 台南農業局跳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