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砍3護理師!弟嗆:怎會有刀?你們沒檢查清楚? 醫噴:毫無歉意
確診者砍3護理師!弟嗆:他怎麼會有刀?沒檢查?(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31日,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病房發生喋血案件,一名接受隔離治療的洪姓確診者,疑似不想住院,竟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洪男犯案後還嗆聲「留他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甚至傳出洪男犯案後,家屬抵達現場,女兒誠心道歉,但洪男的弟弟第一句話卻是質疑院方「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


更多新聞: 帶男友回老家害染疫?女子、母親和嫂嫂皆確診

「救命!好痛!!救命!!快去救我同事!!他們還在裡面!!!」確診病人在隔離病房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一名醫師在臉書發文還原過程,坦言事後至今,腦中還迴盪著當時的慘叫聲。值班的醫師表示,當時並沒有目睹「砍殺」過程,但是聽到了聲音之後,趕到現場也看見了同事的慘狀「他們的叫聲、眼淚、傷口、滿地的鮮血⋯叫了當時兩位護理師,一位打電話報警+叫警衛,另一位協助傷口加壓簡單包紮止血」。

確診者砍3護理師!弟嗆:怎會有刀?你們沒檢查清楚? 醫噴:毫無歉意
確診者砍3護理師!值班醫師還原現場,直指嫌犯弟弟毫無歉意。(圖/翻攝臉書)

醫師也感動,院內的醫護人員遇到危急狀況,仍把「防疫」當成首要之務「看到幾位面容受驚嚇但也很努力保持冷靜的護理師⋯一位胸口有片血跡(竟然沒有身穿免寶寶裝,意思是在生命危險的關頭,他們依然在乎、尊守防疫,既便有危險,依然按程序先脫了兔寶寶裝)⋯在混亂的場景中還一直擔心其他困在隔離區內的人員。(回想起來很感謝他們,也更替他們難過)」。

而發文的醫師也提到洪男被制服後,家屬趕到醫院時的情景「病人的女兒感覺是非常有歉意的。但弟弟就沒有了。他到病房第一句話竟然是『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 、『‘啊他人好好地進來怎麼會變成這樣?』字字句句都是在指責醫護人員,但卻沒有思考動手行凶的哥哥才是罪魁禍首!醫生聽到嫌犯弟弟的說法,一把火燒上來反問「你怎麼還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一點歉意都沒有!」沒想到對方還回答「醫師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嫌犯弟弟的態度,也讓醫師不禁想問「只是因為人變比較自私的結果嗎?是否其實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配有救贖⋯?’你問說他好好進來怎麼會變這樣?你有想過冒著被感染風險照顧他的人,不也是好好來上班的嗎?憤怒、痛心,也只能期待法律能給受傷的那幾位同伴合理的交待。很擔心精神科接下來會下的診斷⋯也希望那幾位同伴出院後內心的傷痕可以愎原到最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北病例數壓在百人 柯文哲:陷入疫情膠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