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雨神! 石門水庫進帳破3千萬噸 蓄水率升至15%
這波鋒面,石門、寶山水庫進帳可觀。(圖/民視新聞翻攝)

滯留鋒面影響,全台15縣市降下大雨,各地水情逐漸趨緩,石門、寶山等水庫進帳可觀。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石門、寶山水庫截至今天早上6時止,分別進帳3085萬噸及498萬噸,特別是石門水庫,蓄水率上升至15%,對當地水情都有相當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島5機場篩檢站今啟用 有症狀旅客不得登機赴離島

昨天下午,全台15縣市降下大雨,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台南、苗栗、彰化及南投地區也都有局部大雨,水利署也預估昨天這一波,中南部水情挹注最多。


快新聞/感謝雨神! 石門水庫進帳破3千萬噸 蓄水率升至15%
石門、寶山水庫水情。(圖/北水局提供)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指出,截至2日早上6時,寶山、寶二水庫帶來205毫米降雨量,這波降雨量也讓2個水庫進帳525萬噸,蓄水率升至14%、蓄水量498萬噸,對新竹未來供水水情都有助益。

郭耀程也說,石門水庫也有161毫米雨量,入流量也增加3千萬頓以上水量,蓄水率15%、蓄水量3085萬噸。他表示,這樣的水情有助於桃園地區供水,期望週末另外一波降雨能提昇石門水庫蓄水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神助攻 總降雨效益高達「1億噸」!蘇貞昌:分區供水延緩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