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鎖定莫德納、嬌生疫苗 慈濟:看政府需求聯繫藥廠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只要政府有需要,隨時與美國大藥廠洽詢採購疫苗。(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爆發後,民間單位陸續表態有意採購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昨天已向食藥署遞件,今天傳出慈濟基金會鎖定莫德納、嬌生疫苗,正與原廠接洽中。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只要政府有需要,隨時與美國大藥廠洽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 布林肯:2週內宣布詳細計畫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天受訪表示,若政府能滿足全民疫苗需求就好,若政府需要民間力量來補足,慈濟一定不落人後、盡力幫忙。對於疫苗廠牌,他強調,一定是政府核可核准的疫苗,從國際大廠、安全有效的疫苗著手,幫助對象是較弱勢、貧困等族群。

林欣榮指出,疫苗接洽大廠以美國和德國為主,因安全性及效用性較好,接洽要先有管道,美國有許多慈濟人,可透過友人與美國大藥廠聯繫,至於需要多少疫苗就看政府需求,目前尚未確定,只要政府有需求,隨時可以啟動聯絡藥廠。

慈濟基金會日前表示,對於購買歐美原廠疫苗來幫助台灣的防疫行動一直都很關注,已努力接觸多種管道,希望協尋購買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進行捐贈,並符合政府的規定和作業流程,若有明確的進展,會即時向社會大眾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鎖早餐店自爆一家4人確診 衛生局:中央公布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