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邀健保特約藥局加入疫苗國家隊 協助民眾接種預約
更多新聞: 減輕醫護負擔 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籲開放診所施打疫苗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新冠疫情近日雖似有趨緩,但為防範疫情復燃,須儘早提升國人疫苗接種率,其中接種速度為重要關鍵。今(2021)年2月,藥師公會全聯會就已投書建言,要提升疫苗接種率,社區藥局的可近性是不可或缺的。全台有超過6,000家健保特約藥局,及3萬位執業藥師,無論是扮演何種角色,都很樂意挺身而出。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王明媛副發言人表示,昨(1)日,行政院唐鳳政委邀請本會出席大規模接種疫苗規劃會議,並請本會協助號召健保特約藥局加入疫苗國家隊的行列,以提升疫苗接種率。





王明媛指出,第1波預計將號召目前仍參加口罩實名制的4,289家健保特約藥局,預計將協助受理民眾疫苗接種預約。本會近日會開始協助調查意願,加入的藥局數量則將隨政策實際執行效果,再行滾動式檢討。





王明媛說明,目前進度預計是,在6月中旬行政院會完成系統開發、接種名單與接種量、及網站的壓力測試。而預計將在6月底完成前置作業,開放超商及藥局預約,並進行功能及壓力測試,正式投入服務民眾。





社區健保藥局投身疫苗國家隊,希望能像去年口罩實名制完成政策任務,王明媛強調,除了提升疫苗覆蓋率,也會在第一線繼續發揮安撫民心、穩定防疫物資及傳達防疫指引的功能,和全民一起打拼,助台灣早日擺脫疫情。





更多NOW健康報導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