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禁用手機「要怎麼掃實聯制?」 員工親自解答了
民眾疑惑加油站不能用手機,要怎麼掃描QR Code?(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店家也必須落實「實聯制」,民眾只要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完成,相當地快速方便,有民眾疑惑,加油站禁止使用手機,那該如何掃描呢?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也釣出現職加油員現身解答。

更多新聞: 武肺另類災情!他刺青遭女兒當「彩繪本」?刷1排苦主淚訴:你不孤單!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詢問,「加油時,用手機掃QR Code會有危險嗎?因為政府宣導,加油站不准使用手機,所以才有疑惑。」許多網友也說,「我也很納悶,有時候去加油站上面有貼公告,加油時勿使用手機,然後旁邊又貼一個公告支持中油pay,啊我到底該用還是不該用?」、「我也是在想這問題」。

許多專業網友現身解答「給你一個觀念,只要別在加油途中接電話就好了,現職加油員路過」、「只有打電話會有風險」、「不要通話,只是打開QR Code用以存載具或支付,是沒關係的」、「我家那邊中油大夜的弟弟,幾乎半夜都看他坐在加油島那邊打傳說」。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民眾疑惑,中油表示,禁用手機是指不能在加油站「打電話」,實聯制是屬於簡訊傳訊並不影響,民眾不用過於擔心。專家也說,手機通話時會有微波造成靜電產生,若剛好空氣中油氣濃度高,產生火花就會引發爆炸可能。

加油站禁用手機「要怎麼掃實聯制?」 員工親自解答了
專家解釋,通話時的微波,會與空氣中的油氣產生火花,雖然發生機率很低,但在條件充足下,還是有可能引發爆炸。(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3C/萬元內帶來一億像素主鏡頭!Redmi Note 10 Pro 中階旗艦再度挑戰極致性價比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