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月領7萬家人不滿意?勸換工作剩2萬7 「這點」讓他好猶豫!
外送員在疫情期間接單量增加,網友表示自己月領7萬左右。(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自從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之後,許多民眾都在家避免外出增加染疫風險,導致外送、宅配的需求也隨之增加。然而,就有一名外送員上網發文求助網友意見,表示自己外送的月薪可領到7萬以上,但家人卻勸說該找正規公司的工作,引發網友在底下留言正反論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超市、賣場人流管制「1坪上限1人」 5日起開始稽查


外送月領7萬家人不滿意?勸換普通公司只剩2萬7「這點」好猶豫
有外送員在Dcard上發文詢問網友是否應該轉職。(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在《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就在跑外送,自認為是很安分的的外送員,「平均月薪都有5萬以上,加上我是新北人,最近大家都不敢出門在家訂外送,訂單量大,這幾月跑都有7萬以上」。但是,最近家人一直力勸原PO,好好待在家投正規公司履歷,「我不太懂,外送公司也算正規公司吧…,而且現在很難找到薪水比外送更高的工作」。他補充到:「目前一個月是領7至8萬,「要我投一般公司,領2萬7到3萬多的薪水,說實在落差真的有點大,該怎麼跟家人溝通或是調整自己?」。

外送月領7萬家人不滿意?勸換普通公司只剩2萬7「這點」好猶豫
疫情影響導致民眾減少外出,因此街上可見許多外送員。(示意圖/資料照)

對此,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就有網友點出「發展性」的重要,「如果一間公司待個5年也可以領到5萬,那我寧願從那間公司重頭開始。畢竟如果要結婚,發展性及穩定性很重要,尤其是這個行業取代性高,隨便一個年輕人有車都做」。也有人就現實面分析:「現在好賺,但以後沒發展性可言,取代性又高,以後機器人、無人機出現後,人力就不需要了,建議還是要找穩定一點,可發展性有技術的」、「你的家人應該主要是以長久來看,升遷和未來保障,這份工作能長久的做嗎?體力考量、健康考量等等」、「因為你不能確定外送可以做幾年 。如果沒有累積專業經驗 ,以後一定沒工作,更沒公司要培養一個中年新人」。

外送月領7萬家人不滿意?勸換普通公司只剩2萬7「這點」好猶豫
網友表示「發展性」是考量職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圖/翻攝自Dcard)

但持正面看法的網友則表示,「工作是自己的,自己決定,喜歡做就繼續吧」、「趁現在好賺的時候先賺緊急預備金,到時候等外送不好做了再轉也不遲」、「給自己一個期限,可能一年或兩年後結束外送工作,投入正規工作」。更有網友中肯的說:「其實不管什麼職業都要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和準備,那樣別人就沒什麼好插嘴的」。

更多新聞: 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