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剖開驚見「白色斑點」!她疑惑問能吃嗎?網友意見分兩派
香甜的芒果是許多人的最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芒果產季來臨,濃郁香氣搭上酸甜多汁的口感,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最愛,不過有網友卻表示,自己在賣場買了芒果,沒想到後竟發現裡面有許多白色斑點,讓她不禁上網發問「這樣可以吃嗎?」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6月底前200萬劑疫苗抵台 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

芒果剖開驚見「白色斑點」!她疑惑問能吃嗎?網友意見分兩派
網友把芒果切開發現,中間居然有奇怪的白斑。(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出照片,只見照片中的芒果被切開後,果肉裡居然有不少「白色斑點」,尤其是芒果的籽附近,還有毛鬚物體,讓她看了有些擔憂,詢問網友「請問各位,芒果切開這樣可以吃嗎,沒碰過這樣狀況,謝謝」。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意見分成兩派,有人認為「切到籽的邊緣了阿,正常」、「不就是切到籽」、「你切太靠近籽了」;但也有人提醒「並不是切到籽喔,是芒果果肉劣變」、「覺得怪怪的耶,是我的話我應該會放棄,切到籽邊邊不是長這樣」、「如果是我就丟了」。

不過有網友翻出「農業知識入口網」的文章,其中就寫到「果肉劣變症狀」的幾種症狀,其中一種果肉中含有白色的塊狀物,此劣變組織含有高密度的澱粉粒,類似未經後熟的果肉,嚴重時大部分的果肉均無法食用。

更多新聞: 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 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