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開夜診讓「VIP特權插隊」打疫苗 雙和醫院回應了
被爆讓VIP先打疫苗,雙和醫院公共事務組對此僅簡短回應,因接獲新北市衛生局盼加速施打速度的來電,才會通知先前已預約的民眾到院注射。(圖/擷取自院方官網)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對疫苗需求大增,然而醫護都還不夠施打之際,卻陸續爆出有特權先施打。今衛福部雙和醫院被爆料,從上個月底陸續安排「VIP」接種疫苗,且人數高達上百人,在院內引起不少基層人員反彈,質疑「特權插隊」。雙和醫院公共事務組對此僅簡短回應,因接獲新北市衛生局盼加速施打速度的來電,才會通知先前已預約的民眾到院注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譴責醫療暴力行為! 將修法補助醫護治療休養期間薪資

公關表示,醫院在5/31晚間確實有加開夜診施打疫苗,主要是因當天下午院方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的來電,表達市府盼加速疫苗接種的速度,開放到第3類對象施打,所以院方才通知先前已預約的民眾,請他們到院接種疫苗。

公關表示,由於是下午收到衛生局政策通知,還來不及對內公告,晚上就進行施打,才可能造成同仁誤解。公關並否認要求同仁在VIP接種紀錄上勾選「第1類別」一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蕭敬騰「在中國」打疫苗?經紀人證實:在上海同仁醫院打《國藥》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