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放棄奧運資格賽 體育署:尊重感謝球員

台灣隊因為找不到集訓場地,放棄參與在墨西哥舉行的五搶一奧運資格賽,也形同失去參與東奧的機會,體育署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能體諒各地方政府的防疫考量,也對當初願意為國出征的選手們致上敬意,而台灣隊棄賽一事,登上日本雅虎熱門新聞,有超過2000則留言熱議,對照台灣隊的決定,不少人對國際奧會在疫情下硬辦東奧,表示不諒解。

更多新聞: 台灣放棄5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疫情影響無場地集訓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找尋場地的過程是一波三折,但這是因為各縣市,因為我們疫情升溫,所以有非常多的縣市,有特別的考量,也怕有造成防疫的缺口,所以這個我們是可以理解跟體諒。」棒球台灣隊從組訓階段就困難重重,先被台東以防疫能量不足為由拒於門外,計畫轉戰斗六又在周三晚間接獲通知,婉拒進駐集訓,沒有球場可練,加上五搶一主辦國墨西哥的比賽行程,與防疫措施無法滿足我國安全需求,台灣隊確定棄賽,也等於失去參加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資格。

台灣隊放棄奧運資格賽 體育署:尊重感謝球員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所有的教練選手跟團隊的成員,對於棒球參加奧運這件事情,所做的努力,我在這裡代表體育署,給予最高的肯定跟感謝。」台灣隊放棄參賽後,五搶一變成只剩四搶一,將由澳洲、荷蘭,與美洲資格賽的二三名,爭取最後一張門票,由於主辦國疫情嚴峻,澳洲也在研擬參賽可能性。而台灣隊棄賽消息披露後,一度登上日本雅虎首頁的焦點新聞。

台灣隊放棄奧運資格賽 體育署:尊重感謝球員

連結下方引來大批網友熱議,留言超過兩千則,其中最熱門留言提到,奧運主辦國日本疫情擴大,只強調國民能不能配合犧牲,事實上,有很多強國連資格賽都無法參加,也因為檢疫導致國家隊移動困難,現況就是疫情下世界無法舉辦奧運,但IOC還是要辦,令人驚訝。這則留言吸引超過2萬1000位網友點讚,不但說出棒球台灣隊的困境,更顯示日本國民對於東京奧運高度不信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國家盃下週末丹麥開踢 樂高打造最大「積木足球」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