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彩雲」直逼台灣 周四23:30發布陸上警報

輕颱彩雲逐漸逼近,氣象局在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專家預估明天將是它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西南部海域、恆春、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長浪,山區、大台北地區,也要小心短延時強降雨。

更多新聞: 鋒面北移天氣回穩 各地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輕颱彩雲步步逼近,氣象局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加上屏東恆春半島、東半部綠島都是警戒區域。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暴風圈會影響到我們東沙島海域,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跟東南部海面,至於對我們的近海或我們的陸地造成的影響,預估明日西南部沿海恆春半島,甚至東半部地區綠島蘭嶼等地方,可能都會有長浪發生的機會。」

輕颱「彩雲」直逼台灣 周四23:30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目前仍將彩雲,視為輕度颱風防範,預測將在6/3往東北方移動,6/4抵達鵝鑾鼻西南方海域,6/5清晨掃過南台灣。不過,氣象局表示,要看颱風減弱的速度而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周五山區、大台北地區,將會出現短延時的強降雨!

輕颱「彩雲」直逼台灣 周四23:30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明日清晨的時候恆春半島,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降雨出現,到了白天之後包含中南部地區,其實都有一些降雨的情況,週五之後我們特別要注意到,尤其在山區大台北地區,這些地區可能都會有短延時的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下雨非常猛烈。」

接下來,6/5-6/7還有一波滯留鋒,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都是下雨熱區,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部、中南部熱爆!全台9縣市嚴防36度以上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