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台灣! 日本贈124萬劑AZ 今下午抵台

日本政府在得知台灣疫情嚴峻,又缺新冠肺炎疫苗後,已經決定將日本多出的英國AZ疫苗提供給台灣。今日將有124萬劑AZ疫苗,由日本航空、編號JL809專機運送,預定下午飛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提供疫苗給海外、回報台灣過去對日本的賑災之恩。朝日新聞指出,後續還會再多次提供。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臉書po文表示,疫苗沒有上飛機前,都還可能變卦,不得不保密到底、並為此致歉。

更多新聞: 長痛不如短痛!移台港女拋瘋狂意見 建議「世界停擺21天」阻病毒擴散

日本援助台灣的新冠肺炎疫苗就要來了。

NHK主播說道,「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嚴峻,日本政府決定最快明日(6/4),提供大約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於台灣疫情嚴峻,日本政府將提供124萬劑英國AZ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首度直接提供疫苗給海外。這批疫苗將由日本航空客機編號JL809負責運送,預定台北時間4日下午2點40分落地。值得一提的是,4號日的航班原本是取消的,這班班機是特別為運送疫苗而飛的。日本產經新聞還提到,因為日本與台灣常在急難時相互幫助,台灣在311時捐了超過200億日元給日本,去年4月疫情嚴峻時又捐了200萬個口罩給日本,所以日本政府決定這次以緊急措施、援助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在國會備詢時也證實,在發生困難的時候,有必要相互幫忙。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說道,「台灣在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之時,台灣方面最早提供捐款,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都需要互相幫助。」

回報台灣! 日本贈124萬劑AZ 今下午抵台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疫苗高峰會也承諾,會將多餘的新冠疫苗捐出來。

日本首相菅義偉(6.2)表示,「考慮到新變種造成的嚴重傳染,以及缺乏疫苗的狀況,我很高興在此宣佈,當情況允許時機恰當時,日本打算提供3千萬劑在日本製造的疫苗,包括透過COVAX機制,給其他國家和地區。」

回報台灣! 日本贈124萬劑AZ 今下午抵台

日本政府與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簽約,今年內要獲得1億2千萬劑AZ疫苗。但因海外少數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案例,所以日本政府不將AZ疫苗列為公費疫苗。日本輝瑞和莫德納藥廠都有簽約,總共將獲得2億4千4百萬劑疫苗。提供AZ疫苗不會對日本國民接種造成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仇者」全球狂吸粉 迪士尼打造主題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