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單日破500例!陳時中:疫情沒下降 柯文哲:台北情形「三週後全台上演」

6月2日新增372例本土確診,讓陳時中憂心表示,疫情沒有往下降,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預警,再過3個星期,台北這段時機的狀況,一定發生在全台灣。不只重症大增,公衛專家陳秀熙提醒,台灣確診致死率1.46%,已經逼近世界致死率2.1%,民眾真的沒有放鬆本錢。

更多新聞: 日本擬六月下旬供應台灣疫苗! 傳國會議員要求捐1000萬劑

北台灣疫情持續嚴峻,救護人員疲於奔命,6月2日新增372例本土,外加校正回歸177例,確診單日再增549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擔憂,六月會擴散全台。

昨單日破500例!陳時中:疫情沒下降 柯文哲:台北情形「三週後全台上演」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從台北的經驗,會從萬華慢慢一直擴散出去,所以只要時間久了,特別是高鐵成立以後,台灣已經變成一日生活圈了,所以發生在台北的事情,再過3個星期一定發生在全台灣。」就確診數來看,5月16日開始全台每天200例以上,曲線圖就沒明顯往下過。好不容易,6月1日掉到290例,終結連15天300例以上,但彷彿火苗尚未撲滅,6月2日再度竄出372例,令人受挫!

昨單日破500例!陳時中:疫情沒下降 柯文哲:台北情形「三週後全台上演」

加上逐日死亡數,5月26日11死之後就再也沒掉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說,台灣確診死亡率來到1.64%,已經逼近世界2.1%。但分析這背景是爆發疫情之初,醫療量能不足,他因此建議,2週內完備病房分配,全力治療重症患者,才是解決之道。昨單日破500例!陳時中:疫情沒下降 柯文哲:台北情形「三週後全台上演」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還是算是第一波啦,沒有進入第四波的感染,重要的是說我們的每天疫情,本來就是會有波動的可能性,我們對於這疫情的走向,還是用長遠的觀察來看,就是說可能你要看4、5天,5、6天的一個疫情走向,單單有一天疫情上升,不一定表示說我們將來,一定會繼續上升。」李秉穎點出,單日數字可能不代表確診數將持續上升,但疫情曲線不下來,6月14日想結束3級警戒仍有變數,民眾要恢復正常生活,只能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沒下降?李秉穎:單日上升不代表繼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