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

醫院收治大量武漢肺炎確診者,也讓院內染疫風險爆增,最新國泰和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都有急診醫師染疫,其中國泰醫師疑似在替病人插管遭傳染。算一算,全台已有19家醫院爆出人員確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證實,現在醫院5~7天定期篩檢,才能找出無症狀感染者。

更多新聞: 宋達民老婆「超前衛」升級防疫裝引側目 網笑翻:以為要搶銀行

國泰一名急診科醫師,和上天搶時間,替確診病患插管,卻不幸染疫,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同樣有一名急診科醫師確診,而且還是無症狀,是透過院內定期篩檢才找出來。算算光北市聯醫,就有和平、松德、仁愛、昆明等,過半院區爆出確診,就怕院內防線被無症狀者層層攻破。

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

屏東醫院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說,「其實醫院很難做到100%,真正的分艙分流,比方說職能治療師早上去居家治療,然後下午回到醫院做病房的治療,這樣就會有一些社區跟醫院之間,互相傳染的風險,或是分艙分流之後,但是吃飯的休息室大家卻在一起,如果說口罩拿下來的時候,每個人都很害怕會互相傳染。」醫師吳欣岱就指控,部分醫院分艙分流,不夠確實,目前除了北市聯醫5個院區外,國泰醫院急診醫師染疫,另外,台大、榮總、台安、振興等,全台至少19家醫院,有人員確診,其中亞東醫院最多有14例。

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醫院現在就靠定期全院篩檢,有些已篩到第三輪。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現在所有醫院,都在做全院醫護同仁的篩檢,高危單位的醫護同仁,也是每5到7天就需要再篩檢一次。」但醫護壓力爆表,就有照顧染疫病房的護理師,自曝快撐不住。

全台19家醫院傳有人員確診 張上淳:醫院展開定期全院篩檢

說現在都是一個人當10人用,兩個星期下來,真的快崩潰,不但端午節不能回家,媽媽打電話來,也只能說自己過得很好,但掛完電話,自己卻是哭著走進醫院,實在不知道還能撐多久?醫護第一線抗疫祭命,卻紛紛遭傳染,令人不禁感嘆,這就是和死神最短的距離。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了!紓困4.0最新方案童家庭補貼1萬元孩 6/15起開放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