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14縣市防高溫 彩雲颱風北上減弱明帶來降雨
輕度颱風「彩雲」的水氣,會在明天為中南部及東南部帶來局部降雨。(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今天白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至於輕度颱風「彩雲」將在北上過程中減弱,其水氣也在明天為中南部及東南部帶來局部降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分局之亂」調查報告出爐 前分局長等8警有責任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炎熱,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來到過量至危險等級,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大台北盆地、東半部及中南部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南投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

至於第3號颱風彩雲,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方830公里的海面上,以北北西轉北的方向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前進,北上過程強度將逐漸減弱,預計今天到明天(4日)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再減弱為一般的低氣壓,其水氣會在明天為中南部及東南部帶來局部降雨。

快新聞/全台14縣市防高溫 彩雲颱風北上減弱明帶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日方提供疫苗 謝長廷:冷藏事宜交由專業大公司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