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宅配大塞車!農委會找郵局、嘉里大榮及團膳業者幫忙送菜
農委會尋求包括中華郵政公司、嘉里大榮以及學校午餐食食材供應商等業者,協助運送農產品。(圖/民視新聞)

因防疫在家,近期宅配物流需求爆量,多家物流業者宣布暫停接受送往北部地區低溫宅配的新訂單,對此,農委會尋求包括中華郵政公司、嘉里大榮以及學校午餐食食材供應商等業者協助,迅速獲得業者響應支持。

更多新聞: 低溫宅配大爆倉! 物流業者hold不住 黑貓、大嘴鳥 暫停收件

為減輕送中南部及東部產區往北部地區農產品原有宅配業者的運能壓力,農委會昨天表示,除了商請嘉里大榮排除萬難,繼續接受農民委託運送農產品,更請中華郵政加強服務農民。

作法包括產品產地直送消費者,農會、合作社及產銷班如果有一定數量的農產品要送貨到府,中華郵政在中南部產地縣市會已指定專責郵局,由專人協助收貨。

中華郵政提醒,為了方便包裏處理,每件尺寸長+寬+高請勿超過150公分。嘉里大榮也提醒,如果寄送冷凍產品,請務必協調收貨端可在到貨時立即取貨,減少失溫風險。

另外,農產品採點對點運輸,如果農民有需要將比較大量的農產品由產地送到消費地的指定地點,郵局也可以提供大型郵務車協助運送。

農委會表示,農民如果在農產品運輸上遇到問題,可直接聯繫中華郵政以及嘉里大榮的指定的服務據點,也可以就近接近接洽農委會農糧署、漁業署及畜牧處的窗口請求協助。

農委會說,目前持續媒合具倉儲運送能量的團膳業者與物流業者合作接力轉運,協助產地蔬菜箱配送至消費者,如團膳業者芬芳烹材公司轉換為冷藏物流中繼配送站,接續由全速配公司機車隊配送至消費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宅配訂單「比過年多」 倉庫包裹堆成山每天加班到半夜 物流士累到想請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