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陷炒股疑雲!會議內容曝光 聯亞執行長:公司根本沒上市
傳出政府護航國產疫苗炒股一事,聯亞執行長彭文君出面反駁。(右圖/翻攝自聯合生物製藥公司,左圖為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在野就政府採購疫苗一事頻頻開砲,近期更傳出政府護航國產疫苗、炒股之說,總統蔡英文也在日前透過直播發表談話,表示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如果有提出具體指控,會依法嚴查。聯亞生技執行長彭文君,日前也在節目上表示「聯亞根本沒上市,何來的炒股之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某大樓裡9間長照機構 驚傳8間多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聯亞執行長彭文君6月2日上節目公開聯亞開發疫苗現況,表示目前已接近EUA(緊急授權)時程,全球也有多國與我們接洽,但因政治考量無法公布。同時指出,各國雖然都已跟莫德納、AZ、輝瑞等藥廠簽約,但因全球有100多億人口,若想達到全體免疫,就必須要有100多億劑的疫苗,但目前產量不足,所以都是採分批的方式供應。他強調,大型國家都會遇到,更何況是台灣,也針對國內有許多人批評台灣「沒有買進口疫苗、沒有超前部屬」一說,表示這並不是事實。

國產疫苗陷炒股疑雲!會議內容曝光 聯亞執行長:公司根本沒上市
傳出政府護航國產疫苗炒股一事,聯亞執行長彭文君(右)出面反駁。(圖/翻攝自聯合生物製藥公司)

同時,外界質疑國產疫苗「沒做完三期」,彭文君透露,疫苗要完成三期實驗,才能進行施打,但現在疫情嚴峻,WHO也在研擬開放更多藥廠,在二期之後就計算出保護力,屆時就可大量施打。他也指出,目前聯亞疫苗已在生產當中,預計6月中就會入庫,只要一通過檢驗,就可以進行供貨。日前蔡英文總統宣布「7月底將帶頭施打國產疫苗」,被外界質疑是炒作,彭文君澄清,當天線上會議時,與高端、蔡總統、蘇院長及陳部長提到「6月中可以解盲、6月底申請EUA,希望7月中、底可以通過解盲」,因此總統才會宣布7月底可以施打。彭文君也針對外界質疑蔡總統炒股一事,直言「整件事跟炒股沒有關係,因為聯亞根本沒有上市。」反駁外界揣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美8000萬劑疫苗怎麼給 國務卿:最快周四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