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替身意外過世 他一暖舉讓世人狂讚「真正的巨星」
動作巨星李連杰的替身曾遭遇意外喪命,當時李連杰的暖舉感動對方家人,也登上新聞版面。(圖/翻攝自李連杰I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武打巨星李連杰被封為「功夫皇帝」,能在不少動作片看見他的身影,代表作包含《黃飛鴻》、《霍元甲》等,但在武打片中不少危險場景都需要用到替身演員,電影《浴血任務2》就曾有位李連杰的替身演員劉坤因爆破戲意外喪生,但電影公司卻只賠償2.5萬美金(約台幣69萬),傳到李連杰耳中後,他也立刻拿出近30倍賠償金,被讚是「真正的巨星」。

更多新聞: 電影《自由行》週日首播!流亡導演應亮用電影呈現自由的可貴


李連杰替身意外過世 他一暖舉讓世人狂讚「真正的巨星」
已故替身武打演員劉坤。(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好萊塢大片《浴血任務2》找來眾多動作巨星演出,包含阿諾史瓦辛格、布魯斯威利、查克羅禮士、傑森史塔森、李連杰等,更由傳奇影星席維斯史特龍執導,該片在全球狂賣3.12億美元(約台幣86.2億)票房。但拍攝時卻發生了一件憾事,李連杰的替身演員在一場爆破戲,因工作人員搞錯引爆時間,讓劉坤等6人出了意外,劉坤更是當場死亡。

李連杰替身意外過世 他一暖舉讓世人狂讚「真正的巨星」
李連杰當時因替身意外喪命,拿到的賠償金又少,讓他親自拿出580萬港幣安慰對方家人。(圖/翻攝自李連杰IG)


據傳劉坤做替身演員許久,希望能在電影中露臉,回家告訴爸媽自己有在《浴血任務2》演出,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劉坤父母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但美國法院僅判賠償2.5萬美金(約台幣69萬),當時引發廣大輿論,痛罵「一條人命只值這樣?」,李連杰不久後得知此事,親自跟劉家人見面,並送上580萬港幣(約台幣2268萬)慰問金,也被讚相當溫暖是真正的巨星。

更多新聞: 全智賢9年婚姻「告急」?韓八卦節目:崔振赫離家出走不想當全智賢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