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老鷹103比89擊退尼克 晉級季後賽次輪
(圖/Atlanta Hawks FB)

美國職籃NBA亞特蘭大老鷹今天與紐約尼克進行季後賽首輪第5戰,陣中楊恩(Trae Young)奪下全場最高36分,幫助老鷹以103比89擊退尼克,並以4勝1敗戰績挺進下一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場地集訓! 棒協宣布放棄參加奧運5搶1資格賽

東區第5種子老鷹今天在客場挑戰東區第4種子尼克,第1節老鷹勢頭較強,多居於領先位置,直到最後2分19秒才被超前1分,此時赫爾特(Kevin Huerter)三分跳投破網讓球隊再度以21比19領先,但尼克緊咬不放,兩隊以21平結束這節比賽。

第2節卡佩拉(Clint Capela)率先替老鷹進帳兩分,奎克利(Immanuel Quickley)旋即以一顆28呎三分球回敬,替尼克拿下超前分,兩隊就這樣你來我往互有領先後,比賽來到29平,接著老鷹在小前鋒韓特(De'Andre Hunter)的兩分球帶領下,微幅拉開比分,上半場打完以52比47暫握優勢。

老鷹第3節表現依舊略勝一籌,進帳22分,高於對手的15分,以74比62優勢打進第4節。

老鷹在末節比賽卯足全力衝刺,威廉斯(Lou Williams)在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助攻下先來個三分球下馬威,爾後來一波13比3攻勢,把比分拉大至92比73,奠定勝基。

今天的比賽中,老鷹的楊恩有36分9助攻,是最大功臣。韓特挹注15分,卡佩拉貢獻14分15籃板,柯林斯(John Collins)有13分。

尼克方面,藍德爾(Julius Randle)有全隊最高23分和13籃板,巴瑞特(RJ Barrett)砍進17分,布拉克(Reggie Bullock)和伯克斯(Alec Burks)雙雙射進12分,候補的奎克利添11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法國橄欖球聯盟力挺 跨性別球員進業餘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