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宗教、民間團體瘋搶國際疫苗!鍾年晃談現實面:出事誰負責?|全民筆讚邀稿中

台灣民間企業及個人申購疫苗似乎成了全民運動?昨日(29)國民黨國際關係學者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再搬「來自中國救援」利多,即聲稱中國友人協贈台灣1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甚至大開記者會嗆聲中央「這有什麼難的」,張更攜大批媒體前往衛福部遞件申請。未料,送件內容遭知名媒體人陳增芝曝光,內容簡陋程度令人咋舌,陳更拿郭台銘相比後痛批「根本就是莊孝維」!究竟,講求大氣勢與大排場的張亞中到底送件了什麼?內容又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疫苗過剩 趙少康喊話「請香港開放台灣人民去打疫苗」

關於「張亞中之百字申請文」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宗教、民間團體瘋搶國際疫苗!鍾年晃談現實面:出事誰負責?|全民筆讚邀稿中


據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張亞中送件僅1張委託單「影本」。張對外引以自豪的兩岸談判術,僅用1張非正本委託單搞定蔡政府頭痛的國際疫苗,甚至不花一毛錢?陳增芝直接於臉書踢爆,內文為以下「我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今委託台灣孫文學校合作搭建疫苗入台通道,為了謀求台灣兩千三百萬同胞的福祉。我們將從中國醫藥集團引進聯合國認證的滅活菌疫苗和復星醫藥(德國產的BNT)。真心希望台灣當局為了救台灣人民而發放通行證。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2021/05/29」。陳憤慨表示,短短百字出頭,內容令人傻眼且「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實為資本額僅10萬的影視娛樂公司,目的是要拍什麼《兩岸騙術大比拚》的節目嗎?


政論精華/宗教、民間團體瘋搶國際疫苗!鍾年晃談現實面:出事誰負責?|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政論《台灣最前線》來賓這樣說:
鍾年晃(資深媒體人)

「我不敢講絕對不可能,但是我一貫的態度是『等疫苗上了飛機,你再來跟我講我買到了』,要不然我也可以喊說『我可以拿到1000萬劑的輝瑞,但是可能是10年後給你』,請問有任何意義嗎?當然,我也希望他們都能買到,現在國際疫苗上面的市場,我用八個字形容『價高者得、量多者先』。如果你可出到,譬如說現在輝瑞的行情一劑大概是1000塊台幣左右,你如果一劑可以出到5000塊,我跟你保證一定有貨。問題是我的國家有沒有辦法出這個錢,或者說當我們的國家,今天就算蘇貞昌或蔡英文很勇敢地拍板定案說『不計成本、不計代價,你去給我搶!』我跟你保證,法院跑不完,監察院馬上要調查,然後在野黨立法委員開始要在立法院成立調查小組,這是必然的現象,而且我們國家的會計制度,似乎好像也不允許這樣的作法。」


政論精華/宗教、民間團體瘋搶國際疫苗!鍾年晃談現實面:出事誰負責?|全民筆讚邀稿中


「世界上有沒有極少數的案例是『非中央政府買到疫苗』的?我知道的有兩個,一個是菲律賓,但是很抱歉,它是一家民間的公司出來,它去接洽疫苗廠商,說它要買疫苗,然後財力、付款各方面都沒問題,但是那個疫苗廠商在最後簽約的時候,還是要求說『菲律賓中央政府跟我一起簽約』,它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你們都只有緊急使用授權,沒有正式的藥證。緊急使用授權的意義是什麼?就是說我政府是要負責任的,因為緊急使用授權是政府給的,所以政府要負責任。

「我舉個例子好了,全世界所有的疫苗,現在主流的四支疫苗,雖然都經過二期,甚至三期可能一半的實驗,看起來都非常安全,但是有沒有人敢跟你保證,100萬人打了一定不會有1個人死亡,基本上就科學上的數據來講,百萬分之一的死亡率,這疫苗算很好的疫苗,可是如果你運氣很不好,假設你很倒楣、你遇到了?你今天打的是某宗教團體的疫苗、某公司引進的疫苗,或是某其他團體引進的疫苗,萬一你真的很倒楣死亡了,請問你要找誰賠償?你找政府嗎?它要跟你負什麼責?宗教團體可以幫你做法會啦!

詳細講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出門口罩斷掉該怎辦?徒手4應急妙招「迅速救回超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