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陪家人快篩」染疫 台鐵證實新竹列車長確診!
台鐵局證實,有1名列車長確診,但5月24日起至今均未到車班上班,也沒有到車班辦公室、車站或列車上值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再傳人員確診!台鐵新竹車班一名列車長,上月23日下班後陪同家人到醫院快篩,自身也進行快篩,26日收到快篩結果陰性。不過其6月2日又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因此再至醫院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台鐵局下午證實,並強調該列車長自5月23日下班後就休假,之前也沒有與家人同住,因此推測是陪家人快篩時染疫,相關同仁已經依防疫規定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70號碼頭貨輪撞天車! 貨櫃倒塌毀損工人拔腿狂奔逃命

台鐵局說表示,該員5月26日接獲衛生局通知篩檢結果為陰性,但仍須進行居家隔離至6月7日,隔離期間該員均未出勤上班。該員6月2日發現身體不適,經送醫後PCR確診染疫,已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律定辦理隔離治療。

台鐵局說明,經查該名員工於5月23日下班後,即陪同家人一起至醫院進行篩檢,該員工也同時篩檢,篩檢後醫師告知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醫生要求該員自5月24日起須於家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得上班,因此該員工5月24日起至今均未到車班上班,沒有到車班辦公室、車站或列車上值勤。

台鐵局強調,疫情期間,台鐵局所有車站、列車皆已加強消毒頻率,如接獲通報,會加強辦公室、車站及列車編組深度及全面消毒,相關同仁亦依防疫規定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因限於疫調,台鐵局不方便公布疫情相關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亞中捐疫苗「中國友人 」竟是娛樂公司 名嘴:根本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