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榮航空「僅檢視健康聲明」讓確診者登機 陳宗彥:會處分
陳宗彥表示,由於目的地國都要求須詳實檢視旅客附的證件,航空公司未落實就放行,是會受到處分的。(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情未趨緩,立榮航空今(3)日證實,5 月31日,因地勤人員疏失,讓一名疑擅自離開檢疫處所且持核PCR檢測呈陽性報告者登機。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確實航空公司的櫃檯只檢視這名個案的健康聲明,而當時個案勾選「無症狀」,後續航空公司也坦言櫃台端未完整檢視,由於目的地國都要求須詳實檢視旅客附的證件,航空公司未落實就放行,是會受到處分的。


更多新聞: 基隆疫情再升溫!週三暴增18例確診 林右昌:第一線清潔、回收人員優先打疫苗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發聲明表示,5月31日松山機場立榮航空飛往廈門航班,有旅客持核酸檢測陽性證明登機,導致地勤人員、機組人員及所有接觸的旅客陷於染疫風險之中。工會表示,防疫漏洞應被檢討,若有員工因本次疏漏導致確診,不僅應視為職業災害,更應有所賠償。

航空企業工會質疑,此次事件是一連串的疏漏所造成,核酸檢測陽性者,應是居家隔離的對象,為何該旅客仍能自由移動,到底是通報系統的問題,還是隔離的監管機制不完全,政府應提出檢討報告。

陳宗彥回應,該個案第一次在萬華篩檢專案時是陰性,因出國需再做一次自費採檢,並在出發同天上午被判定為陽性確診,由於時間差的關係,他人已前往機場。

陳宗彥說,確實航空公司的櫃台只檢視了這名個案的健康聲明書,其勾選「無症狀」,後續航空公司也對外表示,機場櫃台端未完整檢視,由於目的地國都要求須詳實檢視旅客附的證件,航空公司未落實就讓確診者登機,是會受到處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70號碼頭貨輪撞天車! 貨櫃倒塌毀損工人拔腿狂奔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