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移工群聚感染增加! 侯友宜:雇主未妥善安排居家隔離可罰3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雇主未妥善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將依《就服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雇許可。(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66人、校正回歸99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最近除長照機構有群聚外,移工也有群聚感染跡象,若雇主未妥善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將依《就服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雇許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一口氣+34例! 32例是工廠移工、上午又增8人快篩陽性

侯友宜說明,這段時間群聚除了長照機構群聚外,移工這一大塊也有群聚跡象,必須完全堵住才行。

侯友宜表示,移工確診,這當中1個傳了8個,篩檢57人中,8人陽性,其餘49個陰性,這代表有移工群聚情形。他也說明,移工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雇主也是,所以只要公司內有人確診,應趕快進行工廠及宿舍清消,並安排員工篩檢、居家隔離。

侯友宜表示,雇主如果沒辦法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市府可以協助轉介到防疫隔離宿舍,否則若雇主未妥善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將依《就服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雇許可。

侯友宜提醒,不管是住宿型的長照機構,或是外籍移工住宿型宿舍,只要有宿舍群聚,一定要嚴格管理,把防疫最到好。


快新聞/移工群聚增加! 侯友宜:雇主未妥善安排居家隔離可罰3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雇主如果沒辦法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市府可以協助轉介到防疫隔離宿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3疫苗接種不良反應「2例疑似血栓」 莊人祥:在加護病房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