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找影視公司拿疫苗?王世堅當面怒轟:這就是來統戰的!
王世堅痛罵張亞中,「這個就是來亂的,來吃豆腐的,來統戰的!」。(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聲稱得到中國友人捐贈,能夠取得1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但送到衛福部的卻只有1張委託單影本。張亞中昨晚也上政論節目向外界說明,不過遭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當面砲轟,這就是來亂的,來統戰的!中國疫苗我們敬謝不敏,只要叫共機安分一點就好,可不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將全市1/5里劃熱區 羅致政:應有具體指引「不要製造恐慌」

張亞中在政論節目《這!不是新聞》表示,他不是藥商,更不需要冷鍊和儲藏的問題,今天疫苗來了,捐給你衛福部全權使用「對我來講,沒有任何利益輸送的關係,我就是一個善意,把這東西(指疫苗)給你」。

王世堅毫不留情,當場砲轟「這個就是來亂的,來吃豆腐的,來統戰的!」他指出,指揮中心每天為了防疫上上下下忙得不可開交,張亞中只憑一張委託書說要捐台灣疫苗,而這委託書的公司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還是一間影視娛樂公司,這樣的公司怎麼處理這麼龐大金額數量的疫苗?

王世堅接著說,別說99%台灣人民都不願施打中國製的疫苗,就拿張亞中想捐助的500萬劑BNT疫苗來說,總價值約為60億新台幣,「你10萬元人民幣才約40萬新台幣,『我家巷子口的熱炒店』資本額都不只這樣了」。

王世堅拉高分貝喊話,請張亞中轉告你的中國朋友,台灣人感謝你們的熱心,但是要捐中國疫苗我們敬謝不敏,另外光是5月份共機擾台就高達18天29架次,不用你的中國疫苗,只要你中國的飛機在防疫期間安靜一下,可不可以?

張亞中找影視公司拿疫苗?王世堅當面怒轟:這就是來統戰的!
王世堅請張亞中轉告中國朋友們,疫苗就不用了,請共機安靜一下可以嗎?(圖/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本土確診數升高 張上淳直指苗栗電子廠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