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冠軍漢彌爾頓相挺 聲援大直美退法網

大坂直美因憂鬱症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而退出法網,依舊在國際體壇發酵,除了獲得多名網球明星支持,七度F1冠軍車手漢彌爾頓(Hamilton)也表態力挺,同時呼籲F1官方對這起事件做出對策,避免賽車界也發生類似的問題。

更多新聞: 台灣球魂不滅!台灣棒球拚奧運 牽動全民歡笑淚水30多年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從球王Djokovic,前球后SerenaWilliams,到NBA勇士隊一哥StephenCurry都紛紛聲援力挺,一向對種族與社會問題十分關心的七度F1世界冠軍LewisHamilton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心理健康問題不是一個笑話,這是個嚴肅的問題,我想告訴大坂直美她不是一個人,她並不孤單。

F1車王漢彌爾頓說,「我認為她非常勇敢,我為她的勇敢抱以掌聲,我認為當權者質疑他們,並讓他們無法考慮到自身的反應,我覺得這不是個好的處理方式,有人談論他們個人心理健康,然後因此被罰款這不是好方法。」

F1冠軍漢彌爾頓相挺 聲援大直美退法網

Hamilton針對大坂直美這次的事件,要求F1官方對於退賽的問題做出相關回應,避免賽車界重蹈覆轍。

F1車王漢彌爾頓說,「我從來沒準備好被丟到鎂光燈下,我從來沒被指導過要注意什麼,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你只能從錯誤中學習,這難以置信而且令人傷透腦筋。」

F1冠軍漢彌爾頓相挺 聲援大直美退法網

不只各界力挺大坂直美,就連她的幾家贊助商,也都紛紛在旗下官網表達支持大坂直美的舉動,不過大坂直美自己的問題還是要想辦法去面對,並逕之後的溫布頓或是美網,還是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布克狂轟47分 太陽曬昏湖人闖季後賽次輪